聯邦貧困線太低 77.2萬老人居不易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根據UCLA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加州有超過77萬名老年人收入無法滿足基本需求,但並不被聯邦政府視作貧困人口,被稱為「隱型貧困老年人」,研究人員因此對聯邦政府的貧困定義提出了質疑。

研究人員通過分析2009年至2011年美國人口普查資料,發現加州約有34萬名年齡在65歲以上的老人的收入在聯邦貧困線以下,有資格享受公共援助項目。但另外有77.2萬名老年人的收入,雖高於聯邦貧窮線的每人每年10,890美元,卻低於能滿足他們基本需求的23,364美元。
研究人員表示,全國統一的聯邦貧困線標準,沒有考慮地區間生活費用的差異,很難真正解決貧困問題。

報告顯示,北加州的內華達縣 (Nevada)、 普盧默斯縣 (Plumas) 和山脈縣(Sierra) 鄉下地區的單身隱型貧困老年人最多。而在南加帝國縣 (Imperial County),40%以上的老年人的收入只稍高於聯邦貧困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