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134年歷史 美網公開賽的來歷和變更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已經開打3天了。那麼美網究竟是個甚麼樣的賽事,又是從何而來。一起來了解一下。

美網是每年度第4項,也是最後一項網球大滿貫賽事,通常在8月底至9月初舉行,共分為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和男女混合雙打5項比賽,還有青少年組比賽。其中男、女單打冠軍可獲300萬美元以上的獎金。

美網最初只有男子賽事,首屆比賽是1881年8月在羅德島舉辦的美國單打大獎賽(U.S. National Singles Championship)。首屆美國女子單打大獎賽(U.S. Women’s National Singles Championship)1887年在費城舉行。2年後開始舉辦美國女子雙打大獎賽(U.S. Women’s National Doubles Championship)。1900年首次舉辦美國男子雙打大獎賽(U.S. National Men’s Doubles Championship)和美國混合雙打大獎賽(U.S. Mixed Doubles Championship)。這些比賽只有屬於美國國家草地網球協會(United States National Lawn Tennis Association)會員的俱樂部能參賽。

這5項賽事1968年合併為美國公開賽(US Open),在紐約市皇后區森林小丘(Forest Hills)的西區網球俱樂部(West Side Tennis Club)舉行,並向所有職業選手開放。自1978年起,賽事移至現今的賽場——位於法拉盛草原公園的美國網球協會國家網球中心舉行。

美網賽場最初為草地球場,1975年改為綠土球場,1978年改為硬地球場,使美網成為唯一經歷過3種不同比賽場地的大滿貫賽事,而美國人康納斯(James Scott Connors)也成為唯一在3種不同場地美網比賽中都曾奪冠的選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