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人生絕境 關注難民危機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越演越烈的難民潮引起各界關注。在接納難民最多的德國,有人把幾天前發生的71名難民被塞進貨車悶死的慘劇搬上街頭舞臺,表達對難民境遇的同情,並喚起對難民問題的重視。

劇場外,一輛大貨車就是舞臺。

活動組織者格拉夫請71名志願者站到貨車裡,體驗被塞進車廂的感覺。

活動組織者GERALD GRAF:「我想搬過家的人都知道,一輛7.5噸卡車,你從搬家公司能租到,就這麼大。想想看,把70人塞進去,幾乎不可能。」

上月28號,奧地利警方在一輛擱置在邊境的貨車裡,發現了71具難民遺體。據信他們來自敘利亞或阿富汗,在車裡窒息而死,其中有四名兒童。

從車上下來,志願者表示,那滋味真是難受。

活動志願者JULIANE HARDEGER:「我被周圍人擠來擠去,難以想像在裝滿行李的黑暗車廂裡呆那麼長時間,會是甚麼樣。我肯定會心慌。」

活動志願者SHEILA SCHMIDT:「很擠,很快就呼吸困難,即使開這門,在戶外,四周沒有牆。不好受。」

活動現場,人們還擺放鮮花,向遭遇不幸的難民表達同情。

德國由於移民政策比較寬鬆,生活條件又好,成為難民的首選目的地,也是歐洲接納難民最多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