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區又傳起火 專家稱「正常」遭質疑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天津8·12大爆炸發生多日,31號爆炸區又傳出著火,專家稱這是正常現象,再度引起市民質疑,當地志願者透露爆炸現場附近一直飄散著異味,而且堆放那麼多氰化鈉等有毒化學品,對環境影響將持續一段時間。

據天津日報報導,網傳天津爆炸區又著火,現場參與處置的危化專家解釋說,下雨之後,現場殘留的少量金屬鎂、金屬鈉遇水燃燒、冒煙均屬正常現象。專家的說法再度引起市民質疑,網民發的相關消息也很快在網上被刪除。

天津志願者李先生:「我去送東西的時候,感到空氣不對,一去沒想到那麼嚴重就戴上口罩,政府和專家說沒污染都是騙人的。爆炸現場一直封鎖著,不讓進,還有很多人下落不明,估計已經化成灰了。」

天津公益人士蘇女士認為,那麼多氰化鈉的爆炸,肯定會影響環境一段時間,沒那麼快消除。

天津公益人士蘇女士:「爆炸發生以後,別人不能進去的地方,我們能進去,前期我們衝到第一線的武警六支隊,當時我在那兒站了半個小時,味道很難聞,我戴了口罩,沒戴眼罩,眼睛一直就疼,回來疼了一天多,中毒的人肯定有,但是我不能再多說,這是規定,當時第一線的武警剛開始有1200號人,後來退下來,退到700多號人,後來又退下來,退到300多人,現在第一線只剩下100多號人,後來才派核生化部隊去。

曾向本台透露爆炸造成的重傷員估計有一、兩千人,失聯者有千百人的匿名天津政府官員表示,爆炸發生後各種傳聞很多,政府忙著闢謠。

天津政府官員:「我們現在沒有查失聯人員的情況,我們媒體報導是說失蹤的沒幾個了。有人說爆炸死了一千多人,政府都在追查,抓了不不少人,記者被抓的都有。爆炸有毒氣洩漏,氣味很難聞當天我們疏散附近小區數千人到附近安置點,一個小時消毒一次。這爆炸是人為的,民眾比較氣憤,受損的居民有跟政府交涉,31號第三大街有堵路,具體我沒去看。」

據大陸媒體報導,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8月12號晚大爆炸現場有40多種危險化學品,包括700噸劇毒氰化鈉在內的危險化學品數量約3,000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