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種茶飲抗癌防病功效絕佳

1種茶飲抗癌防病功效絕佳

如果我們必須要選擇一種茶飲作為日常飲料,卻又在琳琅滿目的茶葉市場眼花繚亂,那我建議大家考慮下綠茶,它不僅有防癌的功效,還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防病養生功效。下面,大家一起來跟博主看看綠茶的震撼神效。

一項來自新加坡生物工程和納米技術研究所的研究發現,綠茶中富含的茶多酚與抗癌藥赫賽汀結合,可以變成一種穩定而有效的複合藥物直擊腫瘤部位。與不含茶多酚的赫賽汀相比,該藥物控制腫瘤生長的效果更好,還能延長藥物在血液中的半衰期,使藥力更持久。更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傳統抗癌藥物毒副作用大,而這種複合藥物的副作用相對更小一些。

喝綠茶有助防癌早已得到證實。愛喝茶的日本人曾花9年時間調查,發現每天喝4杯綠茶能將癌症風險降低40%;歐美多國研究證實,綠茶能降低乳腺、前列腺、肺、口腔、膀胱、結腸、胃、胰腺等多部位腫瘤發生的危險性;復旦大學遺傳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共同研究發現,綠茶對抗癌藥物中的毒副作用有明顯解毒效果,癌症病人在服用抗癌藥柔紅霉素的同時多喝綠茶,能大大提高其療效。1種茶飲抗癌防病功效絕佳

除了防癌抗癌,綠茶還有很多保健功效,可謂「超級飲品」。

保護視力。2010年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綠茶中的多種複合物對眼部組織,尤其是與角膜相關的組織有保護作用。

預防痴呆。70歲以上的老年人平均每天喝4杯綠茶,出現抑鬱症癥狀的幾率減少44%;每天喝2杯以上綠茶的老人痴呆幾率比每周喝3杯以下的同齡人低一半。這是日本東北大學研究人員對超過1.4萬名65歲以上老人隨訪3年後得出的結論。

抗毒殺菌。發表在《美國科學院學報》上的一項研究稱,綠茶富含的茶氨酸可使人體抵禦感染的能力增強5倍;用綠茶漱口能有效預防牙齦出血和蛀牙。

強健心臟。日本東北大學研究還發現,與一天喝少於1杯綠茶的人相比,每天喝5杯以上綠茶的男性,因心腦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減少22%,女性則減少31%。

延緩衰老。綠茶中富含抗氧化劑,有助強化老年女性的腿部肌肉組織,能抗衰老,還有助平衡膽固醇含量,保持體重。

來源:上等兔兒爺的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