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間彌生的高跟鞋 粉絲點點裝朝聖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412)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為臺鐵員林火車站特製了一只「點點高跟鞋」,鑄銅、花崗岩以及玻璃馬賽克做成的高跟鞋,呈現草間彌生的設計風格,正式亮相後吸引了不少民眾。

草間彌生粉絲:「妹妹看這邊。」

手抱小狗穿著點點裝的小女孩,對著鏡頭比姿勢的姐妹,還有黑色背包加上紅色雨傘,每一景物都有點點圖案裝飾,就是為了要和草間彌生的高跟鞋來「點點」相會。

草間彌生粉絲葉小姐:「從小姐(時候)就很喜歡這個點點的衣服,所以就特別來看。」

草間彌生粉絲梁先生:「為了這個特別的日子特別的穿著,都帶有點點的(圖案)意義很配合。」

搭配白色圓點的紅色高跟鞋,高2.5公尺,是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在2014年製作,花了新臺幣650萬以及利用兩個多月時間安裝完成,如今正式亮相。

彰化縣長魏明谷:「她的作品,就是高跟鞋,插了一朵花,就是一個,青春花樣的少女,踩著高跟鞋,來到我們員林火車站,要去見她的男朋友。」

國際級藝術家操刀,穿著如花朵般豔麗的高跟鞋,踩著絢爛的舞步,結合員林地區美麗的花田景象,儼然成為員林的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