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1件事的順序 竟能決定你壽命

影響壽命的因素有很多,延長壽命的方法也有不少,其實人的壽命長短與很多的因素有關,進餐時你採用的是什麼順序?多數人可能都是先吃飯菜,再喝一碗湯,飯後再吃些甜點和水果。殊不知,這種吃法是很不利於人體健康的。進食順序決定健康,你吃對了嗎?吃飯是我們日常或者活著的頭等大事,但是很多人並不清楚正確的吃飯順序,長期以往其實是非常不利健康的,下面隨博主來看看吧。

1、澱粉和蛋白質消化得比較慢,進餐時如果先吃飯菜再吃水果,飯菜中的澱粉和蛋白質就會對消化比較快的水果造成消化阻礙,如此以來,多種食物同時在胃裡會使人體的正常消化過程受阻,而且水果在人體內的高溫下很容易腐爛併產生毒素,從而導致人產生多種疾病。因此,飯後馬上吃水果是錯誤的吃法。

2、這樣的吃法會中斷、阻礙體內的消化過程,胃內的食物容易腐爛,被細菌分解成酒精、醋等物質,導致產生胃氣及各種腸胃疾病。

3、這樣會沖淡胃中的胃酸,胃酸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物質,沖淡後會阻礙人體正常的消化過程。

那麼正確的吃飯順序到底是怎樣的呢?下面隨博主一起來看看吧。

正確的進餐順序

1、先喝湯

餐前喝少量的湯,不但可以暖胃,還能使被餓壞的肚子不至於狼吞虎咽、吃得太急而過量。但是,最好不要喝豬骨等皮肉、骨頭為主的濃湯,這類湯能量太高,會擾亂胃正常功能,而且嘌呤含量很高,痛風病人不適宜飲用。餐前一小碗淡淡的蔬菜湯,營養又易吸收,最適宜不過。

2、吃些主食

主食可以把人體需要的能量底子打好,主食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如果空腹食用大量的蛋白質而缺乏碳水化合物的話,不僅對消化沒有好處,蛋白質也會被浪費掉。

3、素菜

吃些清淡的素菜,不但清爽開胃,還能提供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保證一餐中的膳食纖維等元素的攝入。

4、動物性的肉菜

在肉菜中,首選魚、蝦,其次才是禽肉以及豬、牛、羊肉等畜肉。

5、米飯

我們習慣吃白飯,但白飯滿容易讓血糖上升, GI值算是不低的食物,選擇最後再吃白飯,可以延緩血糖的上升。而且,此時應該不會感覺很餓了,就不會一下子吃太多高澱粉的食物。不過我們也不能不吃澱粉,所以最後再來吃飯這種方式,不但能均衡飲食,也能減少熱量攝取。如果,能把白米飯換成五穀飯或是糙米飯,對於體重控制更是有幫助。

6、吃水果

很多人會覺得飯前吃水果能幫助消化,但若以減肥的概念來看,我建議水果放在最後吃,因為水果多含單醣,而且很多水果的甜度很高是屬於高GI的食物,若是空腹吃水果,其實很容易使血糖上升,並刺激胰島素的分泌,並不利於減肥。想減肥時,建議多選擇甜度低的水果如蘋果、芭樂、番茄等。

來源:兔兒爺的養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