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去江化成大陸政壇潮流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在大陸媒體最近一段時間頻繁放出不利江澤民的消息之後,中共當局24號又宣佈,與江家利益密切相關的電訊系統高層大換血,引發外界對江澤民處境的猜測。有香港媒體認為,當局的這些動作,很像中共第五代在拿下周永康、郭伯雄等大老虎時的精心放風,並指出,目前去江化似乎正在成為大陸政壇的潮流。那麼,到底當局有哪些動作和言論對江澤民不利,去江化是否真成潮流 。我們來看下面的詳細報導。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組部24號宣佈,大陸三大電信運營商高層集體調整,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退休,由工信部副部長尚冰接任,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則與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兩人職務對調。這是大陸三大電信11年來首次一把手大調換。而在此之前,中國移動在多個省份的總經理和副書記,也已經紛紛落馬。

中共黨媒報導說,通常,電信行業運營商一把手調整的主要目的,是讓三家高層來審視目前幾近慘烈的國內電信市場,打破原來的利益鏈。

時政評論員李善鑑:「中國的整個電訊系統,很大程度上是被江澤民家族操縱的,這應該是對江澤民勢力清剿的一個比較重要的步驟,不但很大程度上切斷了江澤民他這個勢力的利益來源,更重要的是挖出他的很多罪證。」

幾天之前,8月21號,江澤民題寫的「中共中央黨校」巨石被連根拔起,從校門外移到校內,也被外界認為是當局處理江澤民的重要信號。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說,移除「中共中央黨校」的巨石,加上前一陣「財新網」發表的長文《郭伯雄沉浮》中,點出江澤民之名;還有《人民日報》發表「人走茶涼」文章的當晚,《新京報》又高調評論了不干政的多位中共前領導人,卻避而不談江澤民。種種跡象表明,去江化似乎正在成為中共政壇的潮流。

文章還說,中共第五代在拿下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這些黨政要員時,一開始也都是通過精心的放風,讓外界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實際上,大陸類似的報導還很多,甚至帶有諷刺和謾罵意味的都不少。8月9號,大陸官媒人民網及各大門戶網站高調報導,江蘇一女研究生吃癩蛤蟆治痘痘,中毒進醫院。文章不但詳細列舉蛤蟆的毒性,還點出「聽說要被當偏方煮著吃,癩蛤蟆的內心相當崩潰。」

由於在大陸網絡上,網友一般用蛤蟆指稱江澤民,而官方屏蔽中共高層負面消息的通知中,也直接把蛤蟆和江澤民對應起來。因此外界認為,文章是在用江澤民的老家人煮蛤蟆,影射江澤民要被逮捕,內心崩潰。

原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主任冷傑甫:「群眾對江澤民恨,簡直恨的不得了,因為江澤民的名聲太臭了,我的意思非得把江澤民拿下來。」

另外,大陸媒體的報導中,江澤民也多次從中共領導人的名單中消失。如:8月5號,大陸《澎湃新聞網》在「熱門推薦」欄目的文章中,列舉毛澤東、鄧小平、胡錦濤、習近平與北戴河的種種往事,但只字未提江澤民。

同一天,《新華社》發表的文章中,同樣詳述了中共歷代黨魁主政時的北戴河往事,江澤民同樣缺席。

北美著名政論家陳破空撰文評論說,江澤民已從中共領導人行列中除名,「照以往中共文宣慣例,這幾乎就是被『打倒』的象徵。」

8月11號,香港《明報》發表文章說,徐才厚、郭伯雄先後出事,表明習近平的「獵江行動」已經進入收割期。

另一方面,在大陸民間,目前也已經有超過16萬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控告江澤民,要求將他繩之以法。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江澤民這個問題,不僅是法輪功的問題,貪污腐敗,他個人的歷史問題,他家族的歷史問題,都有問題,經不起推敲,將來江澤民這個歷史人物站不住腳。這次控訴江澤民這個局面的出現,就說明一個問題,就是我講的中國要出現大變局,要解決江澤民的問題。」

據覆蓋全球35個國家的中文媒體《大紀元》日前報導,有18種跡象表明,江澤民已經出事,7月份,「全球公審江澤民」、「停止迫害法輪功」,以及《新唐人》報導的《【禁聞】步步逼近 江澤民呼之欲出》的視頻新聞,都被大陸搜索引擎百度解禁。

採訪/陳漢 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