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類人員將被特赦 不包括周永康郭伯雄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為紀念今年9月3日舉行的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召開了人大常委會會議,會議決定特赦部分服刑罪犯的人員。特赦範圍包括2015年1月1日前正在服刑、釋放後不具有對社會危險性的4類罪犯人員。外界分析認為,周永康和尚未服刑的郭伯雄即使符合第2種情況,他們將不可能在特赦範圍內。

8月25日大陸媒體報導,中共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昨天召開了中共人大常委會會議,對2015年1月1日前正在服刑、釋放後不具有現實社會危險性的4類罪犯實行特赦。關於特赦的執行,草案規定自決定施行之日起實行。

根據草案,這次特赦的4類人員分別是:1、曾參加抗日戰爭、國共內戰的服刑罪犯;2、參加過保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對外作戰的服刑罪犯;3、年滿75歲、身體嚴重殘疾且生活不能自理的服刑罪犯;4、犯罪時不滿18歲、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剩餘刑期在1年以下的服刑罪犯。

報導稱,根據草案規定,犯貪受賄罪的服刑人員以及2015年後的服刑人員不在特赦範圍。

外界分析認為,周永康和尚未服刑的郭伯雄即使符合第2種情況,他們將不可能在特赦範圍內。

報導指出,中共建政以來共施行過7次特赦,多針對戰爭罪犯。

有學者分析認為,符合上述4類情況的服刑人員數量不會很多。

有網友認為,印象中這是第一次看見中共搞特赦啊!

也有網友認為,決不能讓貪腐敗分子鑽空子。把不該放的給放了。

據悉,周永康是今年6月11日在天津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郭伯雄是在7月30日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