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中國股市「黑色星期一」引發全球股市波动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黑色星期一這個詞成爲了所有新聞中的頭版頭條,上海股市暴跌了近8.5%,盤中曾跌破9%,跌破了3200點。與此同時,美國道瓊斯指數開盤就暴跌600多點,加拿大多倫多股市暴跌700多點,而整個歐洲股市盤中跌幅都超過5%。黑色星期一已經成爲了事實。在我的印象當中,黑色星期一都發生在九月份和十月份,甚至到了十一月份。很少提前發生在8月份,發生的時閒越早,對2015年後半年經濟的影響越大。究其原因,BBC經濟記者鄧肯報導說:「中國股市暴跌的直接原因是中國政府周末的反應遲緩。他認為,這既是好事、也是壞事。說它好,是因為這是政府承諾市場改革、減少市場干預的表現;說它壞,是因為中國政府或許沒有多少可採取的措施了。」上週五的時候,政府拿出了一些工業指數,表現非常差,當天中國股市已經暴跌了,帶動著道瓊斯都在暴跌。中共政府宣佈養老基金上周末可以進入股市,這是很大的一筆資金有數十億美元,我想主政的人和金融專家們認爲這筆錢投進去會穩定住星期一的股市。都去閲兵了。所以我認爲,不是政府反應遲緩而是根本就沒管。也就是說,政府曾經暴力救市的一切,無論拿出多少錢投入市場,全化爲了烏有。股市的特點就是你進得去,出不來。星期一股市暴跌就是對救市的答復。

這已經不是屋漏又逢連陰雨了,這是屋子要塌了,山洪、泥石流等各種災難在全方位的摧毀著一個家庭。也就是說,整個江家幫體系做空中國股市,做成了。這種場面對應著今天中國主政的人。我認爲社會轉型是唯一應對金融體系和社會層面的不穩定因素的方法。經濟崩潰在先,可能就造成社會崩潰在後。作爲制度轉型,共產黨沒了,一切的罪惡在共產黨的腦袋上,而江澤民體系本身就是黨的體系。把這樣的東西拋棄掉,這樣的東西是人的敵人,中國老百姓的敵人是中國共產黨以及它整個的體系。

共產黨以虛假、欺騙作爲統治手段的過程當中,當真相披露的時候,我們看到的就是整體的崩盤。一些朋友對我說,你老說中國不好,其實中國很好,這裡指的是共產黨的中國。我認爲,今天的結果是昨天的所作所爲帶來的。而面對現實的狀況,你不能認清做人的尊嚴,還在共產黨本身的品質之下做一切事情的話,明天的災難就是你今天的所作所爲造成的。這一切都是在自以為聰明,以科學為一切的背景下發生著。而在中國的環境當中一切都是假的,包括科學研究。所以在假科學的基礎上豎立了假的東西。在欺騙著自己,但自己並不知道,因爲眼睛裡面都是錢了,通過欺騙獲得金錢,滿足慾望。但得到這利益的這一切是以什麽為賭注呢?是誠信和人性。許多人以絕對化佔有,絕對自我的做法應對著現實中的一切。

我認爲,經濟的狀況和經濟帶動下的社會狀況,在中共的統治下是不可逆轉的崩潰,今天主政的人無論願意不願意都得拋棄共產黨,才能緩解整個社會壓力,這是避免共產黨的經濟帶動社會崩潰的唯一辦法,今天共產黨主政唯一的價值就在經濟上,爺有錢,姑奶奶就是橫。當這些東西都沒了的時候,共產黨執政的不合法性完全就顯露出來了。也就是可以放縱人貪婪的唯一的因素都完了。作爲控制者,你要主動的轉型,拋棄中共,這樣,經濟層面帶動社會層面,整個國家不穩定的因素就消失了。中國真正的不穩定因素就是共產黨本身,不拋棄它,就沒有任何出路。主動拋棄中共就會避免社會動蕩,

我在節目中曾提到《2014大崩潰》這本書,當2014年過去之後,有人在嘲諷這本書。那麽我們今天看看現在的情況,可不可以說是一種崩潰的過程呢?股市崩潰會造成人們赤貧的,當全球引發的震荡,一浪會高過一浪,從亞洲走到歐洲,從歐洲走到美洲,從美洲再走到亞洲。這波動不會停止。這種波動一旦起來沒人能停得住。什麽力量能讓它停住呢?我認爲無形的力量在掌控著這一切,但人們首先要學會珍惜自己除了利益以外的尊嚴的一面。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