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環保組織在天津水域驗出氰化物 天津市民恐慌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8•12天津大爆炸後,海河大閘附近出現大量死魚,官方通過專家檢測認為死魚原因是缺氧,未檢出氰化物。不過,從事環保的一個國際性非政府組織——綠色和平,20日進入爆炸現場3公里內的核心區,對多處住宅大廈周邊水域和死魚河畔進行檢測,結果發現,確實驗出微量氰化物。天津市民非常恐慌,稱都沒有人敢買魚,也都喝瓶裝水。

據蘋果報導報導,綠色和平快速反應小組成員,昨天穿著全套個人防護裝備,先後進入濱海新區5公里、3公里、1公里以內的爆炸點周邊區域,對7個地點進行了水質採集及氰化物濃度快速檢測。有關樣本已送往第三方實驗室進行詳細化驗,估計下周可有結果。

不過,綠色和平的快速檢測顯示,天濱公寓周邊、港濱公寓附近北段入海明渠,以及海河的入海口,均驗出受微量氰化物污染,分別約為每公升0.01至0.02微克。

另外,綠色和平人員在採樣過程中,發現不僅許多濱海新區居民沒有穿戴任何防護裝備,即使是在現場維持秩序的安保人員,也缺乏數量足夠的防護裝備。

針對媒體關注的「海河大閘附近出現大量死魚」,中共官方媒體央視報導稱,21日上午,農業部公布天津海河魚死亡原因,4份報告6項指標顯示,魚體及水域氰化物均未超標,硫化物監測合格,化學需氧量不合格、超標兩到三倍,溶解氧指標不合格,說明水中缺氧,發生死魚現象。綜合可以判定,死魚原因是缺氧。

天津環境監測中心主任鄧小文稱,天津水環境一直不太樂觀,高溫遇降水時,地表污染物流進河道,引起富營養化,魚類缺氧而死。死魚品種為斑鰶,海河前幾年也出現同類死魚。昨天進行採樣分析,未檢出氰化物。

自由亞洲電台22日報導,天津居民劉女士稱,當前的空氣質量很差,可聞到刺鼻的氣體,現在空氣挺危險的,現在每天晚上的空氣挺嗆鼻子。今天本市人出來,都帶著那種很專業的口罩。他們出門散步的時候都戴上那種口罩。肯定沒有人敢買魚,都喝礦泉水,水應該都有問題。

有網民稱,官方的檢測儀器肯定都很落後,要么就是為了黨的利益而說假話,不惜民眾的生命安全,天津市民都已經非常恐慌了,但更大的恐慌來自於官方媒體和磚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