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藍航班降落7次才成功 燃油幾用盡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因天氣原因,印度一架波音737航班試圖降落7次才成功,導致降落時飛機上的燃油只剩下250公斤,僅能支持飛機飛行3分鐘。2名飛行員因置機上149人於危險之中,遭到停飛的處分。

中央社報導,捷藍航空(Jet Airways)這架9W555航班8月18日從卡塔爾首都多哈起飛,飛往印度西南沿海的科欽(Cochin/Kochi),搭載有141名乘客,8名機組人員。

當飛機抵達科欽試圖降落時,因低空雲層導致能見度太低,飛機試圖降落3次都失敗,塔台被迫引導航班轉降印度南部的特利凡莊(Trivandrum)機場。

抵達特利凡莊機場後,飛機仍然無法降落,試了3次均失敗,終於在第4次降落時成功,這時飛機上的燃油只能支持飛機再飛行3分鐘。而按照規定,飛機降落時,波音737型航班需要至少還有1500公斤的燃油。

印度官員表示,兩名飛行員已經被處分停飛,而當局將審查捷藍航空的飛機攜帶油料的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