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警告4千萬美國人: 隱形眼鏡戴錯了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出警告,指出美國接近4100萬戴隱形眼鏡的人們,絕大部分使用不當,導致細菌進入眼部,其中每年有一百萬人不得不因角膜炎等症狀就醫。

NBC新聞8月21日報導,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發出警告,美國總計有接近4100萬成年人配戴隱形眼鏡,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承認,因為眼睛紅或痛而不得不去就診。一項最新的民調結果,讓人不可小覷。

這份調查報告顯示,配戴隱形眼鏡的美國人中:
- 超過50%的人睡覺時不摘眼鏡;
- 超過85%的人洗澡不摘眼鏡;
- 超過16%的人游泳不摘眼鏡;
- 有36%的人承認用水龍頭的水沖洗隱形眼鏡;
- 16.8%的人用水龍頭的水浸泡隱形眼鏡。

「儘管家中的龍頭水可以安全的飲用,但其中包含有微生物,可以污染眼鏡盒、隱形眼鏡,從而導致眼部感染。」CDC在報告中表示,「隱形眼鏡的佩戴者代表美國人口的相當一部分人。他們的隱形眼鏡衛生習慣導致他們處於感染的風險之中,感染則造成眼睛疼痛、治療成本不菲,甚至導致視力問題。」

「每年有接近一百萬美國醫保者就診角膜炎或隱形眼鏡併發症,花費在1.75億美元。導致微生物性角膜炎的最大單一原因就是配戴隱形眼鏡。」CDC在報告中警告美國配戴隱形眼鏡的國民。

如何正確配戴隱形眼鏡,CDC建議:
- 用香皂和水徹底洗乾淨雙手,並充分乾燥,之後再接觸隱形眼鏡;
- 睡前、洗澡前或游泳前摘下隱形眼鏡;
- 每次摘下隱形眼鏡時,需使用隱形眼鏡消毒液揉搓、沖洗隱形眼鏡;
- 每次用完後,使用隱形眼鏡消毒液清洗隱形眼鏡盒,洗乾淨後將其乾燥,並不蓋蓋子,正面朝下存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