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價格上漲 加拿大通脹率7月上升至1.3%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加拿大統計局星期五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的年通脹率上升到1.3%,主要原因是食物價格上漲。

和一年前相比,加拿大食品價格上升了3.2%,其中肉類價格上升了6.1%,新鮮和凍牛肉的價格上升了17.2%,新鮮和凍豬肉價格上升了2.0%。

居民從商店購買食物花的錢多了3.5%,上飯店吃飯的花費多了2.7%。

數字顯示,在8大類消費品中,只有交通費用比起一年前有所下降,降低了1.7%,汽油價格指數下降了12.2%,但公共交通的費用上升了2.5%。

衣物和鞋類的價格比一年前上升了1.3%,其中女士衣物的價格上升了1.2%。

按省來看,9個省中,消費品價格上漲最大的是薩斯喀徹溫省,比去年同期漲1.9%。安大略上漲1.5%。

愛德華王子島價格下降0.1%,已經是連續第八年同期下降。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