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怪事!爆炸點附近驚現大量死魚 植物凋謝(組圖)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天津港瑞海危險品倉庫特大爆炸事故已進入第九天,日前網上爆料,瑞海倉庫爆炸事故附近的水域出現大批死魚,這件怪事隨即成為關注焦點。當地居民稱,此前這裡從未出現如此大規模的死魚。此外,距離爆炸點9.4公里外的生態城,大量植物疑遭毒雨淋過後出現凋謝。不過官方認為,死魚等現象與爆炸無關。

有網民本月20日在微博爆料稱,距離爆炸中心約6公里外、位於天津濱海新區的塘沽渤海海河河口驚現大面積的死魚漂浮河面,疑爆炸洩漏的化學品流入河流,毒害水中生物。

大陸媒體報導,據附近多位居民稱,之前該位置從未出現如此大規模的死魚狀況。在事發現場,發現一段長約200米的堤壩旁漂著大量死魚,大批民眾在場圍觀。

一位塘沽環保監察支隊的工作人員此前向媒體分析了這種可能性:大量地表污染物跟隨雨水進入海河中,造成魚類死亡。

天津事故中,肇禍企業物流公司倉儲的危險化學品不明,種類繁雜,數量龐大,一旦泄露進入水域,將會導致魚類死亡。手機導航顯示,死魚所在水域,距離爆炸事故點,直線距離在9公里左右。

據中共國家海洋局20日通報,天津港港池海域3個監察站驗出極微量氰化物,5個監察站驗出揮發酚。專家分析,目前港池海域的氰化物和揮發酚暫不會對海洋生態環境產生不利影響。目前沒有證據證明死魚與爆炸有關。

據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天津發布消息,天津市環境監測中心8月20日17時30分,針對網友反映在海河大閘附近出現死魚現象,對該河段水質進行了採樣分析,未檢出氰化物。

此外,東網還報導稱,距離爆炸點9.4公里外的生態城,大量植物疑遭毒雨淋過後出現凋謝。天津市官方堅稱,造成死魚現象在天津各個河道都存在,已派員前往調查。在植物凋謝、死魚漂浮的照片陸續曝光後,進一步引起網民熱議,要求政府進一步交代情況,給予真相。

有網民認為,植物比人類對空氣、水份更敏感,凋謝就是污染的最佳證明:「植物比人敏感的程度高,稍微有一點變化就不行,人還能稍稍適應一些。雖然不敢恭維這數據,但確實是植物更敏感,也說明確實存在某些東西在空氣裏。」

另有網民慨嘆,追求真相不過是奢求的希望:「人家(政府)的意思是,當時死不了人就是正常,人不死就行,至於幾級傷殘,事後健康隱患,全無所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