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朝鮮炮擊邊界 韓回撃數十枚炮彈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韓國媒體引述軍方的話稱,朝鮮軍方20日砲擊了朝韓邊界西段進行反朝宣傳的韓國擴音器。韓國隨後發射了數十枚砲彈進行回擊。總統朴槿惠還下令,相關部門果斷應對朝鮮的挑釁。

視頻

朝鲜20日炮轟了韓朝邊界西段一個進行反朝宣傳的韓國擴音器。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韓國軍方表示,朝鮮首次挑釁是在當天下午3時52分,向韓國京畿道漣川郡中面地區發射了1枚14.5釐米口徑的防空炮炮彈,第二次是在下午4時12分,用直射武器發射了數枚76.2釐米口徑的炮彈。

韓國軍方隨後採取原點打擊措施,向朝鮮發射了數十枚155mm口徑的砲彈。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沒有開火還擊,但警告如果韓國不在48小時內拆除擴音器,就將采取軍事行動。

目前還沒有韓國或者朝鮮方面傷亡的消息。不過韓國媒體說,韓國多個邊境小鎮正在疏散居民。

當天,韓國總統朴槿惠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應對之策。發言人閔庚旭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朴槿惠下午6時已就朝鮮開炮一事,下令相關部門果斷應對朝鮮挑釁。

韓國軍隊也將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級。

本月稍早,朝鮮在非軍事區的韓國一側埋設地雷,造成兩名韓國士兵重傷。之後,韓國啟動了在邊境已停止11年的反朝宣傳廣播。朝鮮則警告說,韓國的廣播是宣戰,如不立刻停止,朝鮮將發動「全面的軍事行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