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公布嫌犯照片 全力追緝黃衣男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當地時間週二下午,曼谷市內另一個旅遊熱點地——湄南河中央碼頭,又發生了一次爆炸,所幸無人傷亡,目前還不清楚事件與前一天四面佛的爆炸案是否有關。週一的爆炸案目前已確認有22人遇難,包括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和馬來西亞各2人,另有123人受傷。週二,泰國警察總署公布四面佛爆炸事件嫌犯照片,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泰國警方公布的照片上,嫌犯身穿黃色上衣、深色短褲、背著一個黑色背包。

最新視頻顯示,這名黃衣男子背著背包,走進四面佛廟,坐在長椅上,然後放下背包,隨即離開,幾分鐘之後爆炸發生。

曼谷當局已經加強了曼谷各主要路口和觀光景點的安全措施,並設立作戰室(war room),以便及時應對突發事變。

泰國外交部官員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政府不排除出動軍隊保護人民。

泰國外交部常任秘書諾拉戚•信哈舍尼:「如果出現這種事件,警方或軍方到場讓人感到更安全,這項措施可以考慮。」

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表示,這是泰國史上最慘重的暴力攻擊事件,針對無辜平民,目地是想摧毀泰國的經濟和旅遊業。

他承諾,將全力追查肇事者,將其繩之以法。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