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關係變暖 古巴名廚邁阿密獻藝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美國古巴關係開始正常化後,兩國的文化交流也正在恢復。古巴頂級餐廳的廚師們也有機會來到美國邁阿密一展他們的廚藝。

儘管有些食品配料難以找到,烹飪設備有限,在前蘇聯解體、古巴發生經濟危機期間成長起來的眾多「私人餐館」逐漸成為具有特徵的古巴飲食文化。而伴隨美國古巴關係轉暖,餐館老闆們期望著美國遊客能幫助他們的生意大大振興。

8月中旬在致力於促進美古交往的華盛頓「古巴研究團」資助下,幾位古巴大廚有機會在美國邁阿密進行一週的訪問並展示他們的廚藝。交流活動中有一項是美國和古巴兩組廚師並排獻藝,同時給將來的交流活動籌款。來訪的古巴大廚中很多都在法國的頂尖廚藝學校或餐館接受過訓練,因此有很多佳餚結合了歐洲和古巴的最愛。

高美茲是墨西哥餐廳康蒂納-拉文特(Cantina La Veinte)的行政總廚,他們接待了古巴大廚佩雷斯。拉文特說:「我們想做文化交流,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廚師交流很重要、特別是古巴。對我來講,那裏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有很多文化,所以我想更多了解他們的飲食。」

對於古巴大廚們來說,前來邁阿密是他們難得的機會,這裡是古巴流亡人口聚集的知名大城市。他們有機會學到一些新的菜譜,以及成功大規模運營餐館業的訣竅。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