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近百Uber司機被控違反條例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新興搭車服務UBER(優步)的運作方式在加拿大引起不少爭議,多倫多市府官員星期三晚間證實近百名多倫多UBER司機被控違反城市條列。

市府官員Jackie DeSouza說,截至上週五,99名Uber司機已被指控違反198條條例,其中包括沒有計程車牌照、商用車的保險單。

今年七月,多倫多市議員投票支持打擊Uber共享服務,並同意審視現有的地面交通法規,建立單一的條例,規管傳統的出租車和Uber司機們。

「我們需要一項法規,這樣沒有人能在法規之外運作,我們可以為多倫多人提供公平、安全和方便的服務。」多倫多市長庄德利說。

加拿大Uber公司代表希思(Susie Heath)星期三晚間發給CP24的聲明中說,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制定符合常識的法規。

「我們盼望與市長庄德利以及市議會合作,為多倫多搭車共享服務制定永久的法規框架。」希思(Susie Heath)說。

她表示,現在在多倫多一共有1萬3千名Uber司機。

而多倫多Beck計程車代表哈伯德(Kristine Hubbard)質疑市府為什麼這麼長時間了,還沒有出台法規打擊Uber司機們,她說這種服務在多倫多已經運作幾年時間了。

「我們都很迷惑,要多長時間事情才能解決。」哈伯德(Kristine Hubbard)說。

「現實情況是,這些只是強盜出租車。警察和條例實施要具體到確保只有授權的,適當的保險,監管的司機和車輛在城市中為公眾服務。」哈伯德說。

上個月,安省高等法院法官駁回了多倫多是申請對Uber計程車的禁令,指出它「未能證明」,這種乘車共享服務違反安省章程。

有華人優步司機表示,任何有智能手機、會開車的人都可接送乘客,司機們不需買商用車保,收入高,工作時間靈活。優步司機表示,司機在周末及平時上下班時段能每小時賺35加元以上,一周平均每小時能賺20加元以上,想何時工作就何時工作。還有,司機從來不用擔心乘客上車後不付錢,從來不需要找零錢。優步會直接從乘客的信用卡上扣錢,並向司機收20%至28%的傭金。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