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破損摔傷找誰賠 律師指點迷津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在紐約有很多人行道上有坑洞,或是高低不平,給行人造成不便,如果不小心跌倒,造成傷害,該找誰賠償呢。一起來聽聽資深律師怎麼說。

在華埠勿街一個正在施工的工地前,人行道上有一條長長的裂痕,其中一處的坑洞可以使整只腳陷下去,很容易發生意外。

如果不幸跌傷,一定要報警,可用手機拍攝照片等方式,記錄造成傷害的證據。

意外傷害賠償律師David Peterson:「要記錄是甚麼讓你跌倒。不管你信不信,半年後破損的路面也許早已不在。如果有目擊證人,記下他的名字。即使有時是不可能的,因為你已經受傷了。如果可以報警就更好,警察會到現場記錄發生了甚麼。這樣可以免除很多麻煩,也方便你的律師幫你索賠。」

2003年前,人行道是由紐約市府負責的,但此後,責任人有所變化。

意外傷害賠償律師Marie Napoli:「現在是房東對破損的人行道負責。紐約市府將繼續對破損的人行道邊緣和人行橫道負責。」

如果要向市府索賠的話,是有嚴格時間限制和法律程序的。

意外傷害賠償律師Marie Napoli:「這有時間限期,需及時向市府發出索賠通知函。這個有效提交時間很短,最好馬上找律師辦理。」

因為確定責任人需要時間和繁瑣的調查,需要專業律師的幫助。

意外傷害賠償律師David Peterson:「我們通常會馬上派調查員到現場。因為案件會很負責,也許現場停了一輛卡車,我們需要記錄卡車和所屬公司的信息,因為他們可能剛剛在那裏施工,所以一個案子可能涉及多個責任人。我們極力建議大家,不要自己處理這些事,要找專業律師,幫助保護你的權益。」

對於最終獲得的賠償金額,一般會有多少呢?

意外傷害賠償案件經理宋大維:「這種一般不會太嚴重,一般來講,不是絕對。因為畢竟沒有甚麼高度。很少有膝蓋骨骨折的,都是裡面的軟骨損傷。腿骨骨折,手骨折這個比較多。這個賠償少則幾萬,多則幾十萬都有,如果是上百萬的比較少。

在紐約還有很多這樣受損的人行道,走路時要多加小心。要記住律師提醒的話,及時記錄跌倒的地方,儘可能多的留下證據,才能順利獲得賠償。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