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怕亡黨「立帮規」 黨媒再次「蹂躪」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8月11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就「退而不休」這一話題再次加碼,撰文稱:鄧小平曾力促建退休規矩,「讓病人擋路年輕人或亡黨」。

有分析認為,這是繼中共喉舌《人民日報》8月10日發表文章,大談官場上的「人走茶涼」,「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中共老人應如何調整「退而不休」心態,「劍指江澤民老人干政後,再次影射江澤民「壞了規矩」,以致導致目前中共面臨亡黨的危機。

「俠客島」撰文鄧小平「立規矩」

文章稱,如何克服「退而不休」的問題,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初,鄧小平、陳雲等政治老人就提出來了,並於1982年2月,作出《關於建立老幹部退休制度的決定》。鄧小平強調,「認真選拔好接班人,選的合適,選得好,我們就交了帳了。」

文章提及,事實上,要交出權力談何容易?鄧小平在一次會議上,毫不客氣地批評一部分老人還沒有解決任人唯賢還是任人唯親的問題,表揚主動讓位並推薦51歲的李鵬擔任部長的水電部老部長劉瀾波。

文章稱,鄧小平把這個問題喻為「一場革命」,「這場革命不搞,讓老人、病人擋住比較年輕、有幹勁、有能力的人的路,不只是四個現代化沒有希望,甚至於要涉及到亡黨亡國的問題,可能要亡黨亡國。」

文章稱,當然也有人有不少小九九,覺得離退休了,就丟了在位時的種種好處。當時負責中央一線幹部的胡耀邦坦陳:「近幾年提了一些年輕人,阻力很大。」所以,中央想了一個折中的辦法,就是在決定全面實行領導幹部退休制度的同時,設置顧問和顧問委員會作為過渡。

文章特別提醒,不過,顧問委員會從產生之日起,就明確了是個過渡的臨時安排。從十二大到十四大的十年間,顧問委員會歷時兩屆。「作為一種過渡性組織,顧問委員會在1992年的中共十四大後,退出歷史舞台,黨章中也刪除了有關顧問委員會的條文。」

文章最後提到,2015年7月31日,原中顧委常務委員張勁夫去世。這一代顧問委員會的老人,也是日漸凋零,屈指可數了。

兩天兩文加碼 喉舌反覆「蹂躪」江澤民

時政評論人士蘇東林認為,8月10日,人民日報「人走茶涼」的這篇文章,等於以直接鋪陳的語氣在指控:退休領導的持續干政,是造成「拉幫結派、山頭林立」的總禍根。

文章處處影射江澤民安插親信,發揮「余權」,目的就是為了「千方百計延伸權力」,並且「不管政策如何、不顧政德影響,努力讓那杯『茶』始終熱著」,結果是讓「新領導左右為難,不便放開手腳大膽工作。」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篇發表在〝思想縱橫〞欄目的評論來頭不小,幾乎就是比著江澤民量身定製的一篇討伐檄文。連一向謹慎的自由亞洲電台等媒體都毫不隱諱的報導說該文〝劍指江澤民〞。

而時政評論員金鎮濤認為,緊接著第二天黨媒的這篇鄧小平怕亡黨「立規矩」的文章,似有在指責江澤民老人干政的問題上再次加碼,上升到「壞規矩,及亡黨」的高度。

「文章提及鄧小平想選拔好接班人,特別提及51歲的李鵬,選的合適,選得好,當然言外之意,六四後意外上台的江澤民就太令鄧小平失望。」

事實上,江澤民不僅讓鄧小平等政治老人失望,而且江還帶頭壞了鄧小平一手建立的退休規矩。

按照中共十五大規定的政治局常委年過70即離休的原則,2002年7名常委中只有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胡錦濤和李瑞環有繼續留任的資格。江澤民不敢讓時任政協主席李瑞環繼續留任十六大常委,因此江澤民在十六大召開前特意為李瑞環「量身定製」了「七上八下」的規矩——即界定政治局常委67歲上,68歲退。同時,江澤民還謊稱以自己「全退」為代價,最終騙取李瑞環退出政治局。

2002年上半年,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進行了5次激烈的辯論後,通過了江澤民全退的決議。同年11月8日,中共十六大召開,江澤民不在新的中央委員會預選名單內。

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突然發難,提出由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他以大會主席團常委會臨時「特別動議」來否決中共政治局委員會、常委會既定的江澤民全退的決議。

張萬年發言後,李嵐清等江派人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別動議」。會場氣氛頓時非常緊張,據說有些人的臉都嚇白了。

隨即張萬年又逼迫胡錦濤表態。當時會場上鴉雀無聲,大家等著胡的態度,如果他不同意,憑藉當時胡微弱的權勢,就有被江派軍人帶走軟禁的可能。

胡錦濤經過短暫的沉默之後說:「個人完全贊成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議。」

會上除李瑞環、尉健行、曹慶澤三人棄權外,張萬年等20名軍人的「特別動議」被通過。

尉健行在會上就此表態稱,從組織原則上接受通過臨時「特別動議」,但從個人意志上是反對的。他還表示,「以大會主席團常委會的臨時『特別動議』來否定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五次討論並經表決通過的決議,是不尋常、不鄭重的,要承擔歷史責任和黨內的影響。」

當請假在家的萬裡得知會上通過了所謂「特別動議」後,致函大會主席團批江澤民搞政治陰謀,遺害後世。

就這樣,江澤民在罵聲中留任中共軍委主席兩年,最終把「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扶持上軍委副主席實權崗位。

而外界也注意到,「俠客島」文章特別提及中顧委常務委員張勁夫去世,帶有過渡性質的中顧委顯然沒有江澤民的位置,再次從制度設置上堵死江澤民老人干政的企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