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腋成裘 網上藥店鼓勵步行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訊】在倫敦市中心,地鐵站密集,每站之間的距離很短。這雖然方便了上班族和遊客,不過一家網上藥店卻想出了一個辦法,鼓勵民眾多走路,少坐地鐵。

密集的地鐵站,給乘客帶來了方便,但卻減少了步行的距離。

網上藥店Treated.com推出了別出心裁的地圖,上面標註了每個路段,如果步行,能夠燃燒多少熱量。

根據這個地圖,即便步行2分鐘的路段,也能消耗19卡洛里的熱量。

現在這家公司正計劃把這一創意帶到世界其他城市,包括巴黎和紐約。

魯斯莫醫生是世界頂尖運動員的顧問。他說,每一點運動都有好處,即便是站立也比坐下好,因為站立比坐下每分鐘多消耗0.7卡洛里。

魯斯莫醫生本人也身體力行,他的辦公桌設在一個走步機旁邊,他在辦公時,腳下還不停的緩慢行走,速度為每小時2公里。

魯斯莫醫生介紹說,長時間坐著容易使脂肪積存在身體中段的器官周圍,這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

人們經常認為,只有劇烈的運動才能消耗足夠的熱量。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毅力堅持鍛煉。

魯斯莫醫生說,並不是只有大汗淋漓的運動才對人有利。他認為,即便是少量運動也有很大的好處,例如走樓梯而不是坐電梯,或者是提前一站下車,步行到達目的地。每天如果花3個小時站著工作,每年消耗的熱量相當於跑10次馬拉松。雖然這些輕微的運動看似微不足道,甚至不會加快心跳速度,但卻對人的代謝產生重大影響,並且有利於減輕體重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