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蕭條鑽石價跌 保值神話破滅

【新唐人2015年8月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8日的報導,目前全球鑽石業不景氣,而中國股市的崩跌又惡化了這一趨勢。CNN財經網報導,全球消費者對鑽石需求趨緩,損害了礦工、切割商,打磨業和零售商的業績,如今,中國的消費者因股市處於蕭條期預計也將減少購買鑽石。

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大鑽石市場,占全球市場需求的16%,僅次於美國。英國投行Liberum的礦業分析師戴維斯(Ben Davis)說,中國女性尤其愛購買鑽石和貴金屬作為投資,但3月以來購買勢頭放緩,因為人們開始把錢投入到中國飆升的股市中。

鑽石業巨頭戴比爾斯(De Beers)預計全球市場需求將比往年少。2015年,預計將生產2,900萬克拉的鑽石,而2014年是3,270萬克拉,「鑽石原石的價格自2014年中期已下跌約20%,裸鑽的批發價也下跌了15%。」

除了中國,俄羅斯和中東地區因盧布貶值和低油價衝擊,也降低了對鑽石的需求。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 (RBC Capital Markets) 礦業分析師克拉利爾( Des Kilalea )對此表示,「簡而言之,市場庫存量大而需求不足,這種趨勢將持續至2016年。」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