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狂風豪雨 大巨蛋鐵皮脫落如「炸彈」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颱風蘇迪勒帶來強風暴雨,遭勒令停工的遠雄集團台北大巨蛋工程,昨晚開始有建材脫落。前後有8片鐵皮被吹出工地以外的區域,為避免傷及路人,北市警信義分局上午起派9名員警冒險進行交管,封鎖周邊路段,禁止人車通行。

大巨蛋難敵強風,宛如「炸彈」,7日晚間已有4片鐵皮掉落忠孝東路四段上,所幸沒有傷到路人。深夜11時45分左右,又有一片鐵皮掉落在施工圍籬內,當時正有民眾路過,現場消防人員捏一把冷汗,警消防派員在現場警戒。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大維今天凌晨表示,警局已派員到場管制,並將忠孝光復至忠孝逸仙進行雙向封閉。

《新頭殼》報導,經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示,雙向封閉忠孝東路四段(從光復南路至逸仙路間),到9日12時前,請用路人改道,並開罰遠雄集團9萬元。

由於封鎖的是重要幹道,對用路人造成嚴重影響,雖是颱風天,仍一度造成附近逸仙路等路段塞車。

下午已有工程人員前往善後,但只能先清理周遭凌亂的圍籬和掉落的零星建材,對建材掉落情況仍無法有效解決。

《聯合報》報導,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認為,工地安全會有危險是因為市府勒令停工,而且趙藤雄在颱風前就有提醒,屋頂板在停工的情況下,只能做假固定,,才造成這種情況發生。「現在市府說拆就拆,現階段根本不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