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挾帶強風豪雨 20處路封閉 中市滿目瘡痍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中颱蘇迪勒挾帶強風豪雨,於凌晨4時40分從花蓮秀林登陸,全台發布超大豪雨特報,所到之處路樹倒塌、看板被吹落,還有土石流。預計蘇迪勒颱風將於傍晚在中國福建2次登陸。

綜合媒體報導,蘇迪勒颱風於上午11時從雲林台西附近出海,繼續向西北移動。因其挾帶強風豪雨,台灣各地都傳出災情。

20處路段預警性封閉

另外,公路總局表示,因蘇迪勒颱風影響,截至中午12時已有20處路段預警性封閉,開放時間將視風雨狀況及災害路面清理情形機動調整。另有8路線傳出災情。

公路總局提醒用路人,颱風警報期間避免行駛山區公路、隨時收聽警廣、並注意可變資訊看板(CMS)所顯示之交通管制及訊息。民眾查詢最新路況,可撥打公路總局用路人服務專線0800-231-035或每間隔5公里里程牌上之養護單位電話。


中市滿目瘡痍 港區貨櫃被吹歪

颱風來襲,梧棲氣象站於清晨測得氣象站成立以來的最大陣風16級風,強風狂吹更將高美濕地附近18座風力發電機組,其中6座攔腰折斷,另外在台中港周圍,有貨櫃場的貨櫃被強風吹落­,東倒西歪。

強勁風勢為台中市也帶來災情,停電戶數逾35萬戶,路樹倒塌嚴重,市容滿目瘡痍外,還有很多停在路邊的車輛遭倒塌路樹砸毀。

據中央社報導,位於環中路與向上路口的T霸應聲而倒,砸毀附近200多坪大的中古車行,以鐵皮屋搭建的中古車行裡面停放的10多輛車子毀損,業者損失上千萬元,就住在裡面的業者一家3口還好倖免於難。

另外,在西區大墩11街與東興路口一家幼兒園的大型裝飾用的大蘋果被風吹落後在地面滑行,5輛停在路邊的車子被大蘋果擦過留下紅色刮痕,還阻礙交通,附近民眾於是合力將大蘋果推到路旁,才恢復道路通行。

而台中港因不敵強風,許多重達數十多公噸的貨櫃,被吹得東倒西歪。

港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現場有上萬個貨櫃,各業者還在清點及善後,「從來沒看過這樣,貨櫃像積木一樣東倒西歪,還好裡面多半都是空櫃。」

另外,台中港區內也陸續有商船5艘、軍艦1艘(馬公紀德艦)發生斷纜,目前無人受傷或其他重大損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