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之子被查 或涉與令計劃妻經濟往來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半個月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被查,四天後被免職。日前,有陸媒引述知情人士披露說,就在周本順被抓的當天,他的兒子周靖與湖南省政協前主要領導之子胡雄傑也被公安部帶走調查。據稱,周靖可能涉及與中共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之間有經濟往來。

據大陸財經網報導,有多位湖南政商知情人士證實,7月24日下午3時許,周靖與湖南省政協某前主要領導之子胡雄傑在長沙星沙保時捷中心被公安部帶走調查。同時被帶走調查的還有該中心的一名女員工以及胡雄傑所控公司的一名總經理。

報導還引述湖南省紀委消息人士透露,胡雄傑的父親之前亦曾被調查,當時平安過關。而胡雄傑與周靖關係密切,他們二人合夥經營長沙星沙保時捷中心。

據介紹,胡雄傑在湖南有八家公司,涉及投資、地產、工程等多方面。有湖南法院系統消息人士稱,更多涉及工程、地產項目的線索目前均指向胡雄傑以及他們背後的政商關係。

資料顯示,周靖的父親周本順在2000年11月至2003年11月曾任職湖南省公安廳廳長,期間更升任為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任公安廳廳長。

據前述知情人士透露,周靖與胡雄傑被調查原因是涉嫌經濟犯罪,「可能涉及到與令計劃妻子谷麗萍之間的經濟往來」。

據公開的資訊,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在北大分校法律系畢業後曾在北京檢察院工作,與時任團中央宣傳處長的令計劃結婚後,調到中央團校圖書室工作。此後,她曾任多家IT公司擔任董事長、總經理。並創辦了青少年社會機構網站,先後被多家公司聘請為執行董事、顧問,曾任中國青少年宮協會副會長和秘書長。

2003年11月,令計劃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不久後,谷麗萍創建了公益組織「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自任副理事長,總幹事。

《澳洲日報》曾披露說,「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基金成立當天,各大中外企業就「孝敬」了數億元。而谷麗萍成立基金主要是為了更方便地投資或逃稅,更主要是掩蓋權錢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