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猜也猜不到 扳倒郭伯雄的一個關鍵人物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本媒體日前曝料,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馬,扳倒他的關鍵人物竟然是其一手提拔的軍中代言人。這一消息令外界震驚。有分析認為,在反腐利劍緊逼的中共官場,下級親信官員出於自保倒戈,實為正常現象。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發布通告,給予郭伯雄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8月5日,《日本經濟新聞》發表文章曝料,此次郭伯雄案涉案人甚多,但「有功人士」同樣不少。中共現任國防部長常萬全在調查郭伯雄案時,表現果敢,為習近平掃清軍隊內部的「抵制反腐勢力」立功不淺。

常萬全是「西北狼」郭伯雄的軍中心腹,被外界廣傳。從其履歷也可見一斑。據海外中文雜誌《匯報》披露,上世紀90年代,常萬全與郭伯雄開始膠著,郭伯雄成為他的「貴人」。

據知情人透露,雖然郭伯雄只在蘭州軍區的第47集團軍當了3年的軍長,但對稱擔任過軍區司令作戰部長的常萬全多有提攜,在郭伯雄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後,便通過蘭州軍區的老關係,於1994年11月把常萬全調到第47軍擔任參謀長。

1997年,常萬全被授予少將軍銜。2000年升任陸軍47集團軍軍長,成為正軍級軍官。而此時的前47集團軍軍長郭伯雄,已經當上中共總參謀部常務副總參謀長。此後的2002年,常萬全擔任蘭州軍區參謀長;2003年12月調任北京軍區參謀長;2004年12月開始擔任瀋陽軍區司令員,成為正大軍區級將領,並取得進入中共軍隊四大總部的基本資格。

知情人士指出,郭伯雄一直把常萬全視為他在中共中央軍委的一個傳人,沒有郭伯雄的大力提拔,就不會有後來的常萬全。

但是,常萬全是如何給予郭伯雄致命一擊的呢?《日本經濟新聞》未予詳表。但是毋庸置疑,曾經被郭作為自己人的常萬全,肯定掌握郭的犯罪證據。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4月,就在徐才厚案被炒得沸沸揚揚接近出鍋,被認為已經是「死老虎」的時候,突然傳出一篇揭露郭伯雄貪腐的網絡公開信,內容詳細程度令各界震驚。

信中說,中共軍中有兩大利益集團,東北虎集團的徐才厚垮了,西北狼集團的郭伯雄仍逍遙法外,正在坐大,他在軍中的黨羽骨幹不亞於徐才厚的人馬,不處理他的問題,軍心難穩。

信中內容曝光郭伯雄、郭伯雄女兒、女婿等貪污受賄的細節,還稱郭伯雄已悄悄潛回陝西,47集團軍政委張福基私下派出大批人員,沿途陪同的便衣暗哨到處都是。信中提出警告,希望習近平對郭的問題要儘早處理,以防鬧出亂子。

2015年7月30日,中共在對郭伯雄案的通報中稱,「經查,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晉陞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通報內容與一年前的公開信內容遙相呼應。公開信事件,常萬全參與與否,不得而知。但在郭伯雄被調查期間,他是個重要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