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釜底抽薪 江澤民北戴河被涮?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8月初,中共高層陸續前往北戴河避暑。此前一段時間裡,不少政治傳言稱江澤民計劃在北戴河向習近平發難「逼宮」,為神秘的「北戴河惡鬥」預熱。然而,當中共高層真的都悄然匯聚北戴河時,輿論風向突然來了個180度大轉彎——陸媒、港媒、海外中文媒體、外媒都紛紛發文分析稱,今年當局在北戴河不可能討論什麼重大議題;更有官方媒體直言“今年北戴河無會”。海外有分析稱,習近平當局取消北戴河會議,等於撤掉了江澤民派系準備的什麼「經濟核彈」、「政治核彈」發揮作用的平台,對江派的不軌圖謀來說,無異於釜底抽薪。

據公開的資訊,自從抗美援朝之後,1954年夏天,中共高層集體到北戴河一邊避暑一邊辦公,它的官方稱謂是「中央暑期辦公制度」。此後很長一段時間,北戴河都是中央高層在夏季處理內政開展外交的重要場所之一,北戴河在一定程度上成為中國的政治「晴雨表」,外界也常常把北戴河會議動向視作觀察中共政治的下一步走向的一個重要窗口。

然而,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在中共政治生態中的角色似乎發生了根本性改變。

日前,被認為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大陸微信公眾號「時局眼」發文放風稱,「老人干政」或被破除,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會議才是目前中共最高的核心決策機構,北戴河已經在改變所謂的「會議」模式向度假、休閒徹底轉變。

該文分析稱,北京當局在北戴河會議前公布了令計劃、郭伯雄、周本順等案件,並確定一系列重大人事安排,這些動作大大減少了不確定因素;而中共政治局在10天內兩次舉行會議,對若干重大問題進行定調,更釋放了十分明顯的信號——這些都是政治局會議決定的事,不用等到北戴河會議。

換句話來說,現在中共的重大議題不再在北戴河會議期間決定,北戴河已經在向度假、休閒徹底轉變。

與此同時,中共官方媒體《財經國家周刊》也發文放風稱,隨著中國政治逐漸走向「常規化」,北戴河已經不需要那麼「神秘」,其政治色彩逐步淡化,回歸其北方稀缺的療養勝地本來面目。

文章聲稱:十八大以來,新一屆中央厲行「八項規定」,放著現成的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等不用,跑到遊人扎堆的北戴河開會是於理難通的。

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史達對此撰文分析稱,取消北戴河會議,將徹底打亂江派飼機反撲的「東山再起大戰役」,對江派在北戴河向習近平發難的企圖,能起到「釜底抽薪」的作用。

今年年初,江澤民一家三代1月3日在海南東山嶺露面,就被外界解讀為向其派系勢力發出「東山再起」的反撲信號彈。6月7日,江派現任的頭面人物劉雲山在福建東山縣露面,再一次發出所謂「東山再起」信號。

從6月12日開始,中國股市從最高點回落;到7月初,中國股市跌幅一度高達27%。海外輿論普遍認為,這是江派利用「金融戰」攪局的結果。

周本順落馬後,外界盛傳江澤民、曾慶紅與其私下勾連,炮製「政治核彈」,準備用來與股災這顆「經濟核彈」一起,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李克強發難。

針對上述情況,史達在文章中分析稱,取消北戴河會議就像釜底抽薪,可以化解一切江派趁機發難的可能性。江派準備的「經濟核彈」、「政治核彈」等等,因為沒有了發揮作用的地方,自然全都失效。

不光白忙了,江派的經濟和政治人脈和實力,在這些無效的核彈的製作過程中也已全部暴露,給習留下了按圖索驥、一網打盡江派死黨的證據。

所以,如果北戴河真的無會,只能說明江澤民被習近平狠狠涮了一把,這一輪的習江斗,未開戰而勝負已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