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區黨代表9月選舉 候選人籲華人投票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紐約是民主黨的大本營,在今年9月10號將進行法官、司法委員會委員以及各黨派地區領袖,也就是黨代表選舉。今年,紐約華埠選區民主黨的黨代表選舉,兩名華裔候選人沒有競爭對手,獲勝無懸念。候選人呼籲華人積極參與投票,意義將超過選舉獲勝。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民主黨在曼哈頓下東城的一個黨部,華埠聯合民主黨,其中的兩名成員林劍虹和于金山將分別競選該區的女性黨代表和男性黨代表職位。

目前,兩人都已徵集足夠簽名,順利成為候選人。林劍虹此次是競選第十一次連任,而于金山是競選第二次連任。

在美國,黨部的權限是自下而上,基層黨部獨立籌集資源運作。

民主黨65D選區黨代表候選人于金山:「基層的黨部,其實是美國民主黨的主人。黨部最大的功能就是幫助民主黨選舉。」

選區則是按照紐約眾議員的選區劃分。而於金山競選的是65選區D區黨代表。

民主黨65D選區黨代表候選人于金山:「D選區是以中國城為中心向四圍擴散,以華人為主,所以65D選區是華人選區。」

黨代表可以與各級民選官員直接接觸,為選區內民眾權益發聲。

民主黨65D選區黨代表候選人于金山:「黨代表最主要就是幫助居民提供,我們跟民生,老百姓的權益密切有關的事情,讓黨來實行。」

雖然兩名候選人獲勝無懸念,但是華人投票率能展現出華人的參政實力。候選人希望更多華人出來投票。

民主黨65D選區黨代表候選人于金山:「選票越多,那我們的目地就達到了。我們要促進華人參政,促進華人投票。」

9月10日的黨代表選舉屬於黨內選舉,選民要註冊為黨派成員才可參與各自黨派的黨代表選舉。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