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徐才厚已安排2022年軍委副主席人選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每年八一前後,中共軍界都會按慣例進行高級將領大調整,三大軍兵種、七大軍區、兩大軍事院校均有涉及。今年也不例外,習近平通過系列大動作調整,正在肅清郭伯雄徐才厚的軍中勢力。而據此前郭徐二人原本的計劃,早已安排好2022年軍委副主席人選,欲將“架空”進行到底。

習近平軍中大換血

據香港東方日報近日報導,今年八一期間的大調整中,一批60後將領走上了副大軍區級崗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第三十八集團軍軍長劉振立升任武警部隊參謀長;此外,第一集團軍政委白呂接替張書國出任成都軍區副政委,而張書國則上調進京,轉任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

報導稱,此三人的職務調整,再度擴大了中共軍界的60後高級將領陣容。

除了新進的三位,還有另外五位:包括出生於1962年,現任空軍參謀長的麻振軍;出生於1960年,現任總裝備部副部長劉國治;出生於1963年,現任南京軍區參謀長的楊暉;出生於1963年,現任國防科技大學校長、中科院院士的楊學軍;出生於1960年,現任廣州軍區參謀長的劉小午。

郭伯雄徐才厚安排未來軍委副主席人選

這批脫穎而出的少壯派軍官,大都由習近平在近兩年提拔,不出意外的話,或將成為軍中未來人事架構的重要支柱。此前,郭伯雄與徐才厚掌權亂軍期間,也提拔推薦了一批年輕將領,但經這兩年的清理整頓,不是被抓就是徹底邊緣化,最典型的是原第16集團軍軍長高光輝。

據知,徐才厚是從第16集團軍起家,當上軍委副主席後,對第16集團軍青眼有加,視其為自己的御林軍,重大人事任命都要由其批准,而高光輝便是徐才厚一手栽培的“明日將星”。出生於1963年的高光輝曾是最受關注的少壯派軍頭,2009年年僅46歲就被提拔為第16集團軍軍長,成為全軍最年輕的集團軍軍長。

郭伯雄屬意的接班人為第31集團軍軍長馬成效。郭伯雄於97年至99年擔任蘭州軍區司令員。在此期間,馬成效被提拔為蘭州軍區司令部作戰部副部長,成為郭伯雄的下屬。正是在郭的大力提拔下,馬成效才可以一路高升,47歲就成為集團軍軍長。

東方日報的報導指,在郭伯雄與徐才厚的布局中,馬成效和高光輝是他們的衣鉢傳人,將在2022年躋身為中央軍委副主席。不過,習近平顯然不會任由他們擺布,中共18大以來,在軍方18個集團軍當中,已有17個調整了軍長,12個調整了政委。通過大換血,改變了郭、徐二人在軍中的人事布局。

繼續架空 郭伯雄徐才厚擬讓習近平幹5年下台

早前,香港明報報導,當年习近平最终获得中共各派接受,将接替胡锦涛成中共總書記人选后,在军中却未获得承认。也正如此,胡锦涛在十五届四中全会时增补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而习近平却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才被增补确认。據知其最大的阻力,即來自徐才厚和郭伯雄。

報導說,当时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顯示二人有操控軍委,繼續架空習近平的意圖。此话后来传到习近平耳中,徐才厚一度懼怕试图向習输诚,但为时已晚,此番说话已在军方「红二代」中小范围流传。

《南华早报》早前的报导也说,习近平2010年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之后,親眼看到当时同样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和郭伯雄,公然在胡锦涛眼前夺取军中人事权。正因如此,不甘重蹈覆轍的习近平上台後才致力整顿军队,以铁腕反腐收回軍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