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被拐女成「最美」女教師 誰之痛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一個被拐賣的少女,經歷無數次生死搏鬥也沒能逃出大山,最終只好認命,成了當地女教師。這樣一個悲慘的經歷,卻被中共包裝成一個所謂「奉獻」「大愛」的故事,拍成電影在全國公演,而拐賣的罪惡則至今無人問津,女教師還是低薪代課,學生照樣貧窮,甚至外界的捐款都被政府拿走。外界質問,這個號稱「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政府到底在幹甚麼?悲劇當成喜劇唱的伎倆何時才能完結?

這兩天,一篇題為《「最美鄉村教師候選」郜艷敏:被拐女成為山村女教師》的舊報導,突然引爆網路,成為輿論場上的熱點話題。生活在河北曲陽縣太行山深處的一位「臨時代課教師」,再次被外界關注。

我們來回顧一下,1994年初夏,18歲的河南打工妹郜艷敏落入人販子之手,被多次轉賣、關押、強姦,最後以2700元的價格,賣到了太行山深處的曲陽縣下岸村,給一個不識字的羊倌當妻子,經常遭到毒打。她曾多次自殺、逃跑,都沒有成功。

下岸村是個只有400多口人的村莊,但是從外地買來的媳婦就有三十多個,這些買來的媳婦生下孩子後,多數已經逃走,留下的孩子無人教管。

只有初中文化的郜艷敏是當地文化程度最高的人,在家長和地處7里外的總校校長的多次勸說下,郜艷敏在一所夏天象蒸籠,冬天象冰窟的所謂學校,當起了代課教師,每月工資200元,放假沒有工資。

2006年,這個村子和郜艷敏的情況首次受到媒體關注。但是報導出來後,郜艷敏臨時教師的經歷,以及適齡孩子輟學、教育投入不足等問題,暴露了當地政府的「家醜」,政府企圖取消下岸村教學點,辭退郜老師。而外界向這所學校和郜艷敏的捐款,則被鎮政府全部掌管。

報導卻描述說,郜艷敏在用一顆善良的心,回報帶給她屈辱與痛苦的山村。

加拿大作家盛雪:「任何一個角度的報導和披露,應該說都直指這個政權的卑鄙無恥和邪惡,已經是『崛起』10來年了,中國(共)這個政府在幹甚麼?」

隨後,郜艷敏被當地政府評為「2006年感動河北十大年度人物」。2009年,她的經歷還被改編成電影《嫁給大山的女人》,在全國公演。電影中的郜艷敏被描繪成一個所謂「奉獻」「大愛」的女教師,這部影片因此獲得了中共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2010年,郜艷敏又成了中共黨員。而她被拐賣的罪惡,至今也沒有人追究。

這個多年前的舊故事,被翻出來後,引起了眾多網友質疑。有人質問:「是不是只要把膿瘡裝點上胭脂就艷如桃李了,一切罪惡都可以掩蓋?」也有人說:「這不是表彰,這是一次獻祭,是豺狼的盛宴。」還有人說:「無論是報導還是電影,能看見的只有兩個字:吃人。」

網友王小姐:「你讓她越紅,她不是越是悲劇嗎,她是個被拐的婦女啊,然後你把她捧紅,意思是你共產黨還有功勞了,把一個被拐的婦女,好像是成了山裡面一個很有用的人才了。並不是她自願的去那當教師,是無奈,她是一個失了身的少女,如果回到娘家,那種笑貧不笑娼的滋味也許活不到今天。」

有一位記者這麼評述,看了報導,點燃了心底壓抑已久的憤怒。被拐賣的女性有多麼高尚,多麼忍辱負重,也不能改變她是受害者,需要被拯救的事實。這種讓受害者奉獻到底的「大愛」和「感動」,是打在所有人臉上的一記耳光。

採訪/陳漢 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