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郭落馬 八一樓「老首長辧公室」變凶宅無人入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7月30日,中共軍方最為重視的「八一」即將到來之際,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官方宣布開除黨籍移交司法處置,被外界視為「祭旗」之舉。至此,上屆軍委兩個副主席都已落馬受查。他們在國防部大樓的辦公地點也成為人人忌諱的「兇屋」,無人願意搬進去使用。

據海外博聞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位於北京長安街西、復興路上國防部大樓(八一大樓),因為接二連三有「首長」倒台,而變得氣氛詭異。報導稱,樓中的將領目前人人自危,包括前徐才厚副主席、郭伯雄副主席的辦公室,現在被視同鬼室,空置著,無人願進,更沒有將領願搬進去。

國防部大樓又稱八一大樓,位於北京西長安街復興路七號,是江澤民擔任中共軍委主席期間,拍板於1997年3月動工興建,1999年落成。2002年江澤民從中共總書記位退下後,一度將辦公地從中南海搬到八一大樓,直至2004年交出中共軍委主席為止。

海外消息指,這幢大樓的工程預算原計劃是4.53億元,1999年8月竣工後,卻發現超支了三個億。當時工程領導小組的常務副組長,是時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的王守業。此人是江澤民心腹,所以,即便在嚴重超支之後,江澤民也只是象徵性發話批評了一下,作為做主要責任人的王守業,不但沒有受到任何處罰,反倒成為「正確代表」繼續留任改組後的領導小組裡面。這座位於北京木樨地軍事博物館邊上的豪華大廈,不僅是王守業經濟上的發財之地,而且還成了他政治上的發跡之地。

胡錦濤接任中共軍委主席後,江澤民表面退下,實際仍然在八一大樓里常設「江澤民辦公室」,保持龐大編製,一天24小時全天候運作。中共軍委任何的決策,從軍事駐防調動到人事任免,都必須在「江辦」彙報及備案。胡錦濤幾乎被徹底架空。正因如此,胡在接掌軍委主席後,依然在中南海總書記辦公室處理軍隊事務,拒絕到八一大樓有名無實的「軍委辦公室」辦公。

直到中共即將舉行十八大前夕,軍委會內部對江澤民保留「八一大樓」辦公室出現大量質疑的聲浪,江澤民在中央軍委「八一大樓」設的辦公室才傳出關閉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