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隧道告急 卡梅倫:政府全力應對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近日,大批非法移民冒險闖「歐洲隧道」去英國,讓英、法兩國政府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週五,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英國出臺了一系列措施,協助法國政府保護隧道,阻止非法移民。

英國首相卡梅倫:「這種局面不可接受,這是現政府首要解決的事,我們將全力應對。」

在週五召開的緊急會議上,卡梅倫列舉了英國政府最新採取的措施。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將在邊境採取行動,從幫助法國一側邊境開始。我們將設置更多護欄,部署更多人力,啟用更多探測犬,在資源上盡我們所能提供援助。」

會上,有官員提出調動軍隊加強邊境控制。卡梅倫表示,週五稍晚,他會和法國總統奥朗德進一步商討解決方案。

卡梅倫表示,將使用政府土地來緩解歐洲隧道英國一側的貨車滯留問題。

據報導,有6千多輛貨車滯留在隧道出口,已經超過18個小時。

歐洲隧道公司表示,幾天來,闖歐洲隧道的非法移民已經從600人上升到5千人。他們有組織地在夜晚集結成群闖隧道,讓管理人員難以應付。

偷渡移民稱,他們冒險闖關去英國,是因為英國的難民庇護申請手續簡單,而且容易找到黑工。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