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炎熱天氣 中醫師教您養生方法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美國多地本週持續高溫炎熱天氣身體最容易出現哪些症狀,如何養生才是好方法,一起去聽聽中醫師的建議。

高溫天氣下人們最容易發生的是體內缺水,出現中暑症狀。

中醫師高旭:「症狀比如說心慌、乏力、頭暈,甚至對於老人它也會引發一些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比如說血壓升高、中風、腦溢血等等這些系列問題,那麼小兒這個時候容易產生一些我們叫腸胃感冒。」

天氣越熱越應該喝冷飲、吃涼的食物來降溫,其實不然。

紐約法拉盛中醫師高旭:「夏天雖然天氣炎熱,但是人體的內部來講,相對來講是一個比較虛弱的狀態,這個內部指的是我們的脾胃,而脾胃最忌的就是寒涼,所以在這個時候本身從中醫養生來講,不太適合大量這種冰涼的東西。」

三伏天多吃生薑、大棗和薏仁湯是最佳選擇。

紐約中醫師高旭:「我經常建議說生薑配大棗,這是非常好的一個組合,每天當茶飲,這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但是夏天的時候天氣炎熱,可以適當的調整一下,比如說生薑大棗加點薏仁,生薑大棗加點綠豆,這樣既能起到清熱祛暑的作用,同時也能保護脾胃,不會由於飲食過於寒冷而傷了脾胃。」

最後中醫師建議民眾切記夏天的4大禁忌:第一不要喝大量的冰水,而以溫水和白開水取代,第二忌食生冷瓜果,第三不要吃大量油膩食物,第四天熱不是進補的時候,要等到秋冬季節才能進補。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