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炎热天气 中医师教您养生方法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美国多地本周持续高温炎热天气身体最容易出现哪些症状,如何养生才是好方法,一起去听听中医师的建议。

高温天气下人们最容易发生的是体内缺水,出现中暑症状。

中医师高旭:“症状比如说心慌、乏力、头晕,甚至对于老人它也会引发一些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比如说血压升高、中风、脑溢血等等这些系列问题,那么小儿这个时候容易产生一些我们叫肠胃感冒。”

天气越热越应该喝冷饮、吃凉的食物来降温,其实不然。

纽约法拉盛中医师高旭:“夏天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人体的内部来讲,相对来讲是一个比较虚弱的状态,这个内部指的是我们的脾胃,而脾胃最忌的就是寒凉,所以在这个时候本身从中医养生来讲,不太适合大量这种冰凉的东西。”

三伏天多吃生姜、大枣和薏仁汤是最佳选择。

纽约中医师高旭:“我经常建议说生姜配大枣,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组合,每天当茶饮,这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但是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可以适当的调整一下,比如说生姜大枣加点薏仁,生姜大枣加点绿豆,这样既能起到清热祛暑的作用,同时也能保护脾胃,不会由于饮食过于寒冷而伤了脾胃。”

最后中医师建议民众切记夏天的4大禁忌:第一不要喝大量的冰水,而以温水和白开水取代,第二忌食生冷瓜果,第三不要吃大量油腻食物,第四天热不是进补的时候,要等到秋冬季节才能进补。

新唐人记者姜梅、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