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您一定要知道的75個事實(下)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第58屆美國總統大選將於2016年11月8日舉行。由於現任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已連任兩屆總統,根據美國憲法,不能夠再次參選。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將首先被選出,再由選舉人團於2016年12月17日選舉產生總統和副總統。

截至目前爲止,共有21人(16人來自共和黨,5人來自民主黨)宣佈將正式參加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今日美國(USA Today)對這些總統參選人一一做了研究,來看看他們是否符合您心目中的領袖條件。(參選人按英文姓氏的字母排序。)

德克薩斯州州長 共和黨人 里克•佩里(James Richard “Rick" Perry)

49.直到上大學前,佩里都住在德克薩斯州的佩恩特克里克(Paint Creek)。2010年當地的人口為324人。在佩里的成長過程中,這裏沒有紅綠燈,也經常缺電少水。

50.佩里的父親雷(Ray)是農民,也是該縣縣長(county commissioner)。他的母親阿梅利亞(Amelia)是一名裁縫,一直為她所有的兒子手工縫製衣服,直到佩里去了德克薩斯A&M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佩里8歲時在一個鋼琴演奏會上第一次遇到了他現在的妻子阿妮塔(Anita),並在24年後成功贏得美人歸。

51.大學期間,佩里加入了著名的學生軍團,畢業後在空軍獲得職位。他曾駕駛C-130運輸機從戴斯空軍基地(Dyess Air Force Base)飛到阿比林(Abilene)。他也在海外駐扎過,包括英國和德國,還有短暫的中東之旅。

52.1984年,他以民主黨人的身份當選為德克薩斯州眾議員。1988年阿爾•戈爾(Al Gore)參加總統大選時,他是該州的競選主席,但他告訴《奧斯汀美國政治家》報(Austin American-Statesman),那一年,他最終把自己的選票投給了老布什。1989年他轉投共和黨。

53.2000年,時任德州州長的小布什於12月12日正式當選總統後宣布辭職,佩里接任州長的職位。此後在2002年、2006年、2010年的選舉中成功連任,成為該州歷史上迄今為止任職時間最長的州長,他是美國目前所有州長中任職時間最長的,任期長達14年。

54.佩里還是演員工會(Screen Actors Guild)的一員。他在2005年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的電影《男主人》(Man of the House)裏客串演出。這個角色幾乎沒什麽壓力,因為他的角色就是演現實生活中的自己。

美國參議員 共和黨人 馬可•安東尼奧•魯比奧(Marco Antonio Rubio)

55.盧比奧被選來代表共和黨回應2013年奧巴馬總統的國情咨文。不幸的是,他當時可能口乾舌燥,拿起一小瓶礦泉水直接對瓶口就喝了。推特上(twitter)上把這張圖都傳瘋了。但盧比奧並不諱言自己的失態,甚至在之後的訪談中開自己的玩笑。

56.盧比奧和他的妻子珍妮特(Jeanette)有四個孩子:阿曼達(Amanda)、達妮埃拉(Daniella)、安東尼(Anthony)和多米尼克(Dominic)。兩人結婚時,珍妮特是邁阿密海豚隊(Miami Dolphins)的啦啦隊長。

57.盧比奧是古巴移民的兒子。2011年,《華盛頓郵報》報道稱他的父母是在1956年,菲德爾•卡斯特羅(Fidel Castro)上台之前離開古巴的,而不是他一直所稱的卡斯特羅上台之後,盧比奧廣受指責。他後來承認把父母移民的日期弄錯,但同時表示他們無法再回到古巴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聯邦參議員 民主黨人 伯納德(伯尼)•桑德斯(Bernard “Bernie" Sanders)

58.2010年,桑德斯在參議院發表的近九小時的講話讓他在互聯網上一舉成名。當時他炮轟一項包含延長富人減稅條案在內的協議,稱其為「劫貧濟富」。桑德斯的團隊現場直播其講話後,導致參議院的視頻伺服器崩潰。

59.桑德斯的母親出生在紐約,父親則是來自波蘭的猶太移民,主要工作是賣塗料。桑德斯曾說過,他在布魯克林的成長經歷教會了他經濟不穩定對一個家庭意味著什麼。他和妻子珍妮有四個孩子:李維(Levi)、希瑟(Heather)、科莉娜(Carina)和大衛(David),還有七個孫輩。

60.桑德斯嚮往的是斯堪的納維亞型的公共政策。也就是說,他認爲美國政府應遵從以下原則:視保健為基本人權,提供免費的高等教育,保護環境和減少兒童貧困。

前參議員 共和黨人 里克•桑托勒姆(Richard Santorum)

61.桑托勒姆在高中時的綽號是「雄雞」,據他同學說,一個是他後腦勺有撮總是立起來的頭髮,另一個是他在辯論中從不讓步。

62.1986年,桑托勒姆獲得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迪金森法學院(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Dickinson School of Law)的法學學位,後來他去匹茲堡為「科克帕特里克和洛克哈特」(Kirkpatrick & Lockhart)工作,並在那裡遇到了他的妻子。

63.桑托勒姆和妻子卡倫(Karen)共育有七個孩子。1996年,他們的一個兒子早產,未能存活很久。他們最小的孩子貝拉(Bella),天生就有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使她無法走路或說話。

64.桑托勒姆於1990年首次作為一個勝算極低的候選人競選美國眾議員,結果他擊敗了七次當選的民主黨國會議員道格•渥戈任(Doug Walgren)。四年後,他競選參議員時,再次爆冷,擊敗了民主党參議員哈里斯•沃福德(Harris Wofford)。

65.他在社會和財政方面都被認為是比較保守的,包括反對同性婚姻和墮胎。

美國商業大亨 共和黨人 唐納德•約翰•川普(Donald John Trump)

66.川普是一個美國商業大亨、電視名人和作家。他是川普集團董事長及總裁,也是川普娛樂公司的創始人,在全世界經營房地產、賭場和飯店。一直以來,川普因其奢華的生活方式和直言不諱的性格而聲名大噪。他的父親是紐約著名房地產開發商弗萊德•川普。

67.與很多傳統的共和黨人不同,川普結過三次婚。第一位妻子是伊凡娜(Ivana)。兩人1977年結婚,1992年離婚,育有三名子女:小唐納德(Donald Jr。)、伊凡卡(Ivanka)與埃里克(Eric)。第二位妻子是瑪拉•梅普爾斯(Marla Maples),兩人1993年結婚,1999年離婚,育有一女蒂芙尼(Tiffany)。第三任妻子美蘭尼亞•納烏斯(Melanija Knavs),小川普24歲,兩人2005年1月22日結婚,第二年川普擁有了第五個孩子拜倫(Barron)。

68.在當年所謂的「birther運動」,即質疑奧巴馬總統是否算是一個天生的美國公民中,川普是最敢言的聲音之一。

威斯康星州州長 共和黨人 斯考特•凱文•沃克(Scott Kevin Walker)

69.2012年,反對者對愛荷華州州議會推行的預演算法案、強行限制公務員工會的集體談判權等進行彈劾,要求罷免州長。沃克因此成為威斯康星州首位面臨罷免選舉的州長。6月5日,沃克在罷免投票中以53%得票率獲勝,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熬過罷免投票的州長。他把這歸功於妻子托奈特(Tonette)的鼎力支持。兩人育有兩個兒子:麥特(Matt)和亞歷克斯(Alex)。

70.雖然他是密爾沃基縣(Milwaukee)長官,沃克率領了一個橫跨威斯康星州(Wisconsin)和鄰州的摩托車之旅,以促進旅遊業的發展。他的妻子還送給他一個哈雷戴維森路勁(為紀念該公司成立100周年的特別產品)作為一個遲來的40歲生日禮物。

71.沃克曾連贏11場競選賽。自從1990年他在州議會被敗後,他就沒再輸過。他的勝利包括五次當選為州議員和三次做密爾沃基縣長。2010年,沃克取代了密爾沃基市長湯姆•巴雷特(Tom Barrett),並在2012年的選舉中再次擊敗他。

72.如果當選總統,沃克將是自哈里•杜魯門(Harry Truman)後第一個沒有大學文憑的總統。當還在馬凱特大學就讀時,他就開始為IBM工作。並在大學後期接受了美國紅十字會的全職工作,因此沒有畢業。

前參議院議員及作家 民主黨人 小詹姆斯•亨利•「吉姆」•韋布(James “Jim" Henry Webb, Jr.)

73.韋布1968年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是一個戰功卓著的越戰老兵。他在役期間,收到的獎勵包括海軍十字勳章(the Navy Cross)、銀色星(the Silver Star)、兩個古銅色星(Bronze Stars)勳章和兩個紫心(Purple Hearts)勳章。

74.他共寫了10本書,其中包括廣受好評的描寫越南戰爭的《火力場》(Fields of Fire)。不過,在2006年的參議院競選活動中,他的對手,共和黨參議員喬治•艾倫(George Allen),抨擊他作品中描寫不當場面,並認為艾倫書中的一些段落貶低女性。

75.韋布現任妻子是一名越南裔律師閎了(Hồng Lê),她是在西貢被攻陷後來美國的。夫妻倆人育有一個孩子。韋布的上一個婚姻留給他三個孩子,閎了也從以前的婚姻帶來一個女兒。

相關文章:
美總統大選您一定要知道的75個事實(上)

美總統大選您一定要知道的75個事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