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您一定要知道的75個事實(中)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第58屆美國總統大選將於2016年11月8日舉行。由於現任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已連任兩屆總統,根據美國憲法,不能夠再次參選。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將首先被選出,再由選舉人團於2016年12月17日選舉產生總統和副總統。

截至目前爲止,共有21人(16人來自共和黨,5人來自民主黨)宣佈將正式參加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今日美國(USA Today)對這些總統參選人一一做了研究,來看看他們是否符合您心目中的領袖條件。(參選人按英文姓氏的字母排序。)

南卡羅來納州資深參議員 共和黨人 林賽•格雷姆(Lindsey Graham)

26.格雷姆最廣爲人知的就是他倡導一個強大的國防計劃,他在外交政策上的鷹派觀點也是他的競選重心之一。

27.幾乎沒有哪兩個參議員比格雷姆和約翰•麥凱恩(Sen. John McCain)的關係更緊密。在麥凱恩2008年總統競選期間,格雷姆一直在他身邊。麥凱恩甚至逗趣的把格雷姆稱爲「私生子」。

28.如果能成功當選,格雷姆將成為美國第二個從未結過婚的總統。另一位從未婚配過的美國總統是1857年至1861年的總統詹姆斯•布坎南(James Buchanan)。

前阿肯色州州長 共和黨人 邁克爾•赫卡比(Michael Huckabee)

29.11歲時就開始彈吉它的赫卡比擁有超過70把的低音吉它(即貝斯)。喜歡的歌手包括特德•紐金特(Ted Nugent),小漢克•威廉斯(Hank Williams Jr.)和林納•史金納(Lynyrd Skynyrd)。

30.2003年赫卡比患上糖尿病,後來成功減掉110磅(約50公斤)體重,一時廣爲人知。儘管後來的體重有所回升,但他從此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

31.赫卡比能當上阿肯色州州長還要感謝比爾•柯林頓。柯林頓於1992年當選總統後,副州長吉姆•蓋伊•塔克(Jim Guy Tucker)成為了州長。赫卡比則通過特別競選取代了塔克的職位。之後在1996年時,因塔克被判有欺詐罪,他因此成為了州長。

32.赫卡比是共和黨內的保守派人士,2008年他擊敗了出手闊綽的羅姆尼(Mitt Romney),贏得了共和黨在艾奧瓦州的預選。他後來共贏得八個州的提名,但由於缺乏資源,最終不得不放棄參選。

現任路易斯安那州州長 共和黨人 鮑比•金達爾(Piyush Bobby Jindal)

33.33歲時,他當選國會議員。2007年10月20日,金達爾以54%的得票率自州長選舉中勝出,成為全美最年輕的現任州長。此外,他是路易斯安那州自南北戰爭後的首位非白種人州長,也是美國史上第四位亞裔州長、首位印度裔州長。

34.他的父母從印度的旁遮普州(Punjab)搬到巴吞魯日(Baton Rouge)。金達萊的原名是Piyush,鮑比這個綽號是他4歲時,由情景喜劇《The Brady Bunch》中得來的。

35.金達爾畢業於布朗大學,是獲得羅德獎學金的研究生。他很喜歡運動,每天至少一個小時。他的發言人莎儂•德曼(Shannon Dirmann)表示,金達爾的俯卧撐極少遇到對手。不過,同時他也很喜歡垃圾食品,特別是巧克力餅乾和有很多餡料的比薩餅。

現任俄亥俄州州長 共和黨人 約翰•卡西奇(John Kasich)

36.卡西奇被認爲很喜歡提起其他名人。上個月,《吉米A咖秀》(Tonight Show)的主持人吉米•法倫(Jimmy Fallon)就特意把卡西奇演講和採訪的幾個片段連起來播放,指出他很喜歡提起「好朋友,波諾(Bono)」。

37.卡西奇任國會議員時遇到了現任妻子凱倫(Karen),她的專業是公共關係。63歲的州長比他的妻子大了12歲,兩人擁有一對15歲的雙胞胎女兒,艾瑪(Emma)和里斯(Reese)。卡西奇上一段婚姻在他20多歲的時候就結束,他和前妻沒有孩子。

38.1999年時,卡西奇也曾參加總統競選。作爲擁有九個任期的國會議員,他曾在90年代率領國會通過一項平衡的聯邦預算。不過,當時對於喬治•W•布什參選的熱情和財政支持,迫使卡西奇在2000年初選前的幾個月就結束他的競選活動。這也是卡西奇唯一一次失敗的選舉。他每回尋求連任時,都能擊敗來自民主黨的競爭者。

前馬里蘭州州長及巴爾的摩市長 民主黨人 馬丁•奧馬利(Martin O’Malley)

39.他是凱爾特人搖滾樂隊「奧馬利的遊行」的長期成員,負責彈吉它和演唱。該集團成立於1988年,還曾在白宮演出過。

40.奧馬利的妻子凱蒂•柯倫•奧馬利(Katie Curran O’Malley),是巴爾的摩(Baltimore)地區法院法官。這對夫妻有四個孩子。

41.巴爾的摩因今年4月的暴動而廣爲人知。作爲第47任市長,奧馬利極力捍衛自己任期時「零容忍」治安政策。

前紐約州州長 共和黨人 喬治•保陶基(George Pataki)

42.1994年的紐約州長競選中,帕塔基當時是名不見經傳的州參議員,而科莫則是尋求第三次連任的自由民主黨大佬。帕塔基最終獲得勝利讓人無法小覷他的實力。

43.2000年夏季,據說當時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喬治•W•布什曾考慮讓帕塔基成為其競選搭檔。不過,在選擇過程中,狄克•切尼(Dick Cheney)憑藉自己的亮眼表現打敗帕塔基,最終成爲小布什的搭檔。

44.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襲擊事件中,正值帕塔基州長的第二個任期,他對危機的處理讓他獲得了很高的評價。不過,據《紐約時報》報道,2002年4月安德魯•科莫(Andrew Cuomo)在採訪他後,抨擊他只是「披著領導者的外衣」,意指朱利安尼才是真正的領頭人物。

45.如果帕塔基能在大選中獲勝,他將會成為全美第五位曾擔任紐約州州長的總統。其他四人是:馬丁•範•布倫(Martin Van Buren),格羅弗•克利夫蘭(Grover Cleveland),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和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美國其它任何州都沒有如此高的州長升為總統的概率。

美國參議員及專業眼科醫生 共和黨人 蘭德•保羅(Rand Paul)

46.保羅是一名眼科醫生,現在還在囯內外進行免費的眼科手術。他在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就讀,由於他醫學院入學考試(MCAT)的分數足以進入杜克大學醫學院,他在臨畢業前就離開大學了。

47.保羅出生於匹茲堡,是五個孩子中的老二。他的父親羅恩(Ron),曾三次競選總統:1988年作為自由黨候選人,2008年和2012年作爲共和黨人。

48.保羅的妻子凱利•阿什比(Kelley Ashby)是肯塔基州人,兩人是在保羅在亞特蘭大喬治亞州浸信會醫學中心(Georgia Baptist Medical Center in Atlanta)實習時認識的。夫婦倆人有三個兒子:威廉(William)、鄧肯(Duncan)和羅伯特(Robert)。

相關文章:

美總統大選您一定要知道的75個事實(上)

美總統大選您一定要知道的75個事實(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