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 您一定要知道的75個事實(上)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第58屆美國總統大選將於2016年11月8日舉行。由於現任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已連任兩屆總統,根據美國憲法,不能夠再次參選。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將首先被選出,再由選舉人團於2016年12月17日選舉產生總統和副總統。

截至目前爲止,共有21人(16人來自共和黨,5人來自民主黨)宣佈將正式參加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今日美國(USA Today)對這些總統參選人一一做了研究,來看看他們是否符合您心目中的領袖條件。(參選人按英文姓氏的字母排序。)

前佛羅里達州長 共和黨人 傑布•布什(Jeb Bush)

1.傑布・布什的原名是約翰•埃利斯•布什,傑布其實是他的暱稱,由他全名(John Ellis Bush)的首字母而來,即J.E.B.。

2.他比哥哥前總統喬治•W•布什(George W. Bush)年輕七歲。不過,與哥哥較平庸的耶魯大學成績相比,傑布是標準的優等生。不僅在3年半的時間裡就從德克薩斯大學畢業,還是美國大學優秀生聯誼會—斐陶斐榮譽學會(Honor Society Phi Beta Kappa)的一員。他還是佛羅里達州歷史上第一位兩次當選州長的共和黨人。

3.衆所周知,他的哥哥和父親都是美國前總統。但很少人知道的是,他還與另一位總統—富蘭克林•皮爾斯(Franklin Pierce)是遠親。皮爾斯是傑布母親芭芭拉•皮爾斯•布什(Barbara Pierce Bush)家族的人,是美國第14屆總統(1853年至1857年)。

4.上高中時,傑布隨校團去了墨西哥,並在那裏遇到了他現在的妻子科倫巴。結婚時,他21歲,她19歲。兩人共有三個孩子:小傑布(John Ellis Bush Jr.),諾伊爾(Noelle),還有去年11月份當選德克薩斯州土地專員的喬治(George P.)。

作家、前神經外科醫生 共和黨人 本•卡森(Benjamin Solomon “Ben" Carson, Sr.)

5.卡森曾經是一個脾氣非常暴躁的人。14歲時,他經歷了一個改變他人生的事件。當時,僅僅因爲一個朋友調了他正在收聽的廣播電台,他竟然就因此拿刀砍向那個男孩。幸運的是,混亂中僅是刀背擊中了朋友的皮帶扣。此後,卡森祈求上帝幫助他控制自己的脾氣。卡森後來獲得耶魯大學的獎學金,並在那裡遇到了他的妻子,坎迪(Candy)。夫婦二人育有三個兒子。

6.卡森最終從密西根大學醫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 Medical School)畢業,成爲一個國際知名的神經外科醫生。1987年,他領導了一個由22名成員組成的團隊,第一次成功分離頭部連體的雙胞胎。2008年獲時任美國總統喬治•W•布什授予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這是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

7.卡森的生活還登上了熒幕。2009年由奧斯卡獎得主小古巴•古丁(Cuba Gooding Jr.)主演的電視電影《天賦之手:本•卡森的故事》(Gifted Hands: The Ben Carson Story)被四次提名艾美獎和演員工會獎。

8.自2013年在一次全國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演講公開批評奧巴馬的健保改革政策後,卡森成為一名著名的保守派代表人物。

前羅德島州參議員及羅德島州州長 民主黨人 林肯•查菲(Lincoln Chafee)

9.查菲和他的妻子斯蒂芬妮(Stephanie)育有三個子女。儘管是主導羅得島州的「五大家族」之一的後裔,他畢業於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主修古典學。隨後,他就讀於蒙大拿州學校(Montana State』s school)學習裝馬蹄鐵,還做了幾年的鐵匠。

10.查菲是隨著父親約翰•查菲(John Chafee)的腳步進入政壇的。約翰曾於20世紀60年代擔任州長,並在1976年當選為參議員,直到於1999年10月去世。隨後,林肯•查菲填補了他父親的任期。

11.查菲曾是東北部「洛克菲勒共和黨人」(Rockefeller Republican)也被稱作「共和黨溫和派」(moderate Republican)最後的少數成員之一。2007年競選羅德島州長時,查菲轉為獨立候選人。在做了一任州長之後,他於2013年加入民主黨。

新澤西州州長 共和黨人 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12.儘管克里斯蒂對達拉斯牛仔隊(美國足球隊Dallas Cowboys)的忠誠廣受關注,但他最擅長的運動其實是棒球。他曾在新澤西州利文斯頓少棒隊任接球手,還在高中的球隊任隊長,並於2013年成爲少年棒球聯盟英才館的一員。

13.身為律師,克里斯蒂曾擔任美國新澤西州區的檢察長,並大力追究當選官員的腐敗行為。經他手檢控的130多個案例從沒敗訴過。作爲一名政治家,克里斯蒂口不擇言且十分好鬥的講話風格經常引起爭議,不知是否與其出身律師有關。

14.在2000年總統競選活動中他是小布什的募捐人之一,並把總統暱稱爲「大男孩」。

15.在2009年當選州長後,他並不住在優雅的州長官邸(Drumthwacket),而是每天在新澤西州北部的家與特倫頓州議會(Trenton statehouse)間通勤,因爲這樣他的四個孩子就不需要轉校了。

美國前國務卿 民主黨人 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16.希拉里曾在2008年參選總統,並在民主黨初選中民調較高,但最終敗給時任伊利諾伊州聯邦參議員的奧巴馬。奧巴馬當選後,提名希拉里擔任國務卿並獲參議院批准,讓希拉里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女性國務卿。

17.希拉里的夫婿是美國第42屆總統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她因此成爲第一位在聯邦政府總統內閣中任職的前第一夫人。

18.希拉里坦承自己五音不全,甚至曾被女兒雀兒喜(Chelsea)制止她給自己唱兒歌。不過,希拉里憑藉其書籍《同村協力》(It Takes a Village)的聲音版本在1997年獲得格萊美獎。

德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 共和黨人 泰德•克魯玆(Rafael Edward “Ted” Cruz)

19.克魯茲出生在卡爾加里,母親埃莉諾是美國人,父親拉斐爾是古巴人,因此,克魯茲一出世就自動成為美國和加拿大公民。去年,他正式宣布放棄加拿大國籍,此擧被認爲符合了美國憲法對總統參選人的資格要求。

20.1992年,克魯玆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並在三年後獲得了哈佛法學學位。2000年,在為前總統小布什籌備競選活動時,克魯玆與妻子海蒂(Heidi)在奧斯丁(Austin)相遇。夫妻倆現擁有兩名年幼的女兒卡羅琳(Caroline)和凱瑟琳(Catherine)。

21.2010年,他是茶黨運動的代表人物之一,2012年獲共和黨保守派推薦,首次當選參議員。2013年美國政府停擺,克魯玆在參議院發表長達21小時的演說,反對奧巴馬健保,使他成為全國知名的政治人物。

22.作為2003年至2008年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克魯斯九次在最高法院出庭辯論。在他自己的辦公室懸掛著一幅自畫像,是32歲的他在法庭上辯論時的樣子。去年,克魯茲告訴ABC新聞,這幅畫一直提醒他失敗的感受。

前惠普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共和黨人 卡莉•費奧莉娜(Carly Fiorina)

23.費奧莉娜在斯坦福大學主修西洋中古史與哲學,隨後曾就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法學院,但由於工作而休學。她曾在一個只有九人的公司做接待員。在成為AT&T銷售代表之前,她還在意大利教英語。

24.不過,後來費奧莉娜在馬里蘭大學羅勃特史密斯商學院取得企業管理碩士,以及在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取得理學碩士學位。她是第一位財富世界20強(Fortune20)公司的女性首席執行官,是美國商業及科技界中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

25.2009年2月費奧莉娜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在她開始參議員競選之前,她接受了雙乳切除術、放療和化療。但2010年,她被加州參議員芭芭拉•鮑可瑟(Barbara Boxer)擊敗。

相關文章:
美總統大選您一定要知道的75個事實(中)

美總統大選您一定要知道的75個事實(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