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542億 美國醫保巨擘安森收購信諾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週五,安森醫療保險公司宣佈結束接近一年的談判,以480億美元收購信諾公司,包括承擔債務在內,本次交易的規模將加大至542億美元。合併後的新公司可能成為全美最大的醫療保險集團。

根據交易條款,以5月28日收盤價計算,安森對信諾保險的收購價為每股188美元。信諾保險股東所持有的每股股票,將獲得103.40美元現金和0.5152的安森股票。

安森股票在週五盤前上漲0.92%,報156.64美元,信諾股票漲0.75%,報155.52美元。

安森公司總裁(Joseph Swedish)週五表示:「公司的擴展讓我們能夠更好地服務於客戶,根據他們的醫療保健需求而改變。」

信諾公司現任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科爾達尼,將擔任聯合公司的總裁兼首席運營官。

此前,有關這項收購的猜測和傳聞已流傳了幾個月,這次終於敲定。

不過,交易最終達成還需獲得美國監管部門的批准,預計將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

安森公司總部位於印第安納波利斯,主要提供人壽、醫療、健康保險等服務。信諾的總部位於康涅狄格州布盧姆菲爾德。

7月3號,美國保險巨頭安泰公司以370億美元收購了哈門那(Humana)。加上這次併購案,原來美國的五大醫療保險公司將形成三足鼎立之勢,重塑這一行業的市場份額。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