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驚人大雷雨 大台北多處傳災情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台灣北部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大台北地區下午忽然下起驚人的大雷雨,截至下午2時,經濟部水利署已對台北市大同區、中山區、士林區,以及新北市新莊、板橋、三重發布一級淹水警戒。而三重一度時雨量達到69.5毫米,大水淹有一個輪胎高,還導致部分車輛拋錨。

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下午1點左右,新北市三重與板橋、台北市大直累積雨量各75.5毫米、53.5毫米、54毫米。另外,大同區和中山區雨量達40毫米。

雷雨導致台北市區多處積水,有網友在臉書貼照片,表示重慶北路三段淹大水,水深幾乎淹過車輛輪胎。


大雨也造成大台北和新北市連結橋梁有多輛汽車拋錨,騎在橋上的機車騎士只能先暫時把車停放在橋上,等候雨勢停歇。

新莊區IKEA地下室停車場淹水。另外,板橋還發生大樓地下室牆壁破洞,大量雨水灌入地下停車場。

板橋區也傳出多起淹水狀況,漢生東路、文化路口有長20公尺、寬6公尺、深10公分的積水。

華江橋上橋處淹水近20公分,長度達到15公尺。環河、中興橋引道都嚴重積水,目前大雨仍在持續,提醒民眾外出注意。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