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死亡路口」 8月動工改建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本臺在上週五報導了78歲華裔老翁在紐約華埠一個稱作「死亡路口」的地方過馬路時,被一輛卡車撞倒身亡。記者了解到,紐約市交通局在今年5月就出臺了改建計劃,今年8月初開始動工。改建後,這樣的事故將會被有效的遏制。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紐約華埠的這個路段,連接曼哈頓大橋的出入口,還有繁忙的堅尼路(Canal Street)、包厘街(Bowery Street)和基絲汀街(Chrystie Street)。據交通局統計,自2009年到2013年5年間,在這個路口共有157人受傷或死亡。其中行人就有7人重傷,一人死亡。今年,7月17號,一名78歲華裔老翁在這裏過馬路時,也被一輛翻斗卡車撞倒身亡。由於交通事故頻發,這個路段素有「死亡路口」之稱。

由於穿過堅尼路的人行橫道線都在包厘街上,很多行人往往抄近路,違規過馬路。

我現在這個位置就是在堅尼路上這個安全島的頂部,從頂部地區穿過堅尼路,這裡是最短的路線。然而,大家可以看到在這個地段是沒有人行橫道線的。不過,很多行人想超近路,從這裡直接穿過堅尼路。

在改建計劃中,這個地方將增設行人道和交通燈,得到社區的一致支持。

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交通燈將控制從曼哈頓大橋下來的車流,給出行人充足的時間,走過人行橫道線了。」

華埠居民鄭女士:「當然很方便啦,對老人、小孩走路都很方便。」

計劃中也將擴建在包厘街上行人安全島,縮短這個要等兩個紅綠燈,長長的人行道,比如中間這個84英尺長的人行道將縮短為32英尺,使行人能安全輕鬆的過馬路。

交通局將於今年8月初開始動工,今年10月完工。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