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渡陳倉 中共3個月拋售近千億美債

【新唐人2015年7月20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20日的報導,在過去3個月中,中共表面上增持了70億美元美債,但實際上中共通過比利時拋售美債高達955億美元。

據「華爾街見聞」18日報導,美國財政部17日數據顯示,中共似乎停止了拋售美債的舉動,而且還額外增加了70億美元,但如果考慮到中共在境外的美債交易,中共在過去3個月實際拋售美債高達955億美元。

報導引述金融博客ZeroHedge稱,中共從2013年底就開始通過歐洲清算中心買賣美債。中共主要通過比利時參與美債交易。但不清楚為什麼中共在中國買賣美債的同時,還要藉比利時做額外交易。

除了拋售美債,中共外匯儲備截至第二季度末下降至3.693兆美元,創2013年9月以來最低。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認為,中共央行6月加快了賣出外匯儲備的步伐,很可能是為了防止人民幣兌美元走低。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