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近千人聲援訴江 多位政要現身力挺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訊】自五月底起,已有超過8萬人向中國大陸司法系統投遞訴江狀,近幾週每週投遞訴狀上萬,要求對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繩之以法,7月18日,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有近千人集會,表達對訴江潮的支持,同時還有多位政要和人權活動家到場聲援。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7月18日,來自多倫多、蒙特利爾和渥太華的近千名法輪功學員聚齊在多倫多市政中心Metro Hall,舉行大規模集會聲援起訴江澤民。

多位法輪功學員朗讀了已投遞到兩高的訴江狀。

國會議員Peter Kent和Brad Butt表示,訴江邁出了追求公義的積極的一步,而國際社會將一直關注訴江案的進展。

加拿大國會議員 Peter Kent:「身為國會議員和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我很高興看到數萬人訴江,也為之驕傲,這些在大陸和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用法律的手段起訴江澤民。 」

加拿大國會議員 Brad Butt:「訴江潮傳遞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世界上很多國家的巨變就是從幾個人開始,然後更多人響應,更多的國際壓力,事情就會發生變化。」

多位人權活動家也表示用真名遞訴的人是真正的勇士。

「自由世界國際」總裁Rev El Shafie:「訴江對於中共是一個真正的考驗,看中共和其司法系統是否有真正的司法公正。」

中國民主陣線全球主席盛雪:「在中國境內可以以自己的真實姓名公開站出來遞出狀子的這些法輪功學員,是今天中國社會的英雄,他們是勇士! 因為他們在那個地方面對的就是實實在在的危險,就是 時時刻刻的生命的威脅,所以我們今天在海外要不顧一切,要義無反顧的去支援他們、聲援他們,我們要做他們堅強的後盾。」

今天聲援訴江的大集會也正值法輪功反迫害16週年,來到現場的政要和人權活動家表示,欽佩法輪功學員棄而不舍一直以來以和平的方式爭取信仰自由,同時針對這個信仰「真善忍」這個團體的迫害也必須立即停止。

加拿大國會議員Peter Kent:「加拿大政府堅信,所有的中國公民應該像加拿大人一樣,可以受益於對真善忍的自由的信仰。」

“自由世界國際”總裁Rev El Shafie:「我們必須記住,黑夜之後光明就會到來,暴風雨後會看見陽光,遭受迫害者最終會勝利,你可以殺害有信仰的人,但你永遠奪不走我們心中的信仰。」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