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西安科技大學學者控告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惠俊涿原是西安科技大學人文學院教師,由於自己堅持「大學之道在明明德」的教學理念和原則、把歷史和社會的真相教給學生,而被學校剝奪了上課權利。在目前海內外6萬多人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影響下,他決定也要加入進來,來看報導。

惠俊涿(曾用名:惠虎宇)在網上看到已經有6萬多中國人向北京郵遞了對江澤民的控告狀,覺得這也是自己的一個機會,可以恢復自己要做真正教育的理想和權利。

原西安科技大學人文學院教師惠俊涿:「我的訴求就是通過這樣的起訴江澤民,把江澤民繩之以法,把迫害者送上法庭的時候,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才能從根本上終止,一切的命令都是從江澤民那發動出來的。當我們把這場迫害結束的時候,我們所有的人才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去實現自己的理想。我作為一個教師,我才能回到大陸、回到我的母校。」

2003年惠俊涿研究生畢業留在母校西安科技大學任哲學教師,促使他選擇當老師的契機源自一封發自海外的電子郵件。

原西安科技大學人文學院教師惠俊涿:「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海外的網站,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有信息封鎖這回事。我看到海外網站之後,看到的第一個印象深刻的就是法輪功洪傳全球幾十個國家,當時2002年、數據是幾十個國家。再看到一個非常震驚的事實,就是『天安門自焚』這個事情。」

一個多小時的分析視頻,把《焦點訪談》為江澤民和中共迫害法輪功製造理由的天安門自焚真相講的清清楚楚,惠俊涿說他像魚兒跳出了海面,看到了大海的模樣。之後他通過翻牆軟件,蒐集、查閱了大量的資料,對中國社會的方方面面進行了重新的認識。

原西安科技大學人文學院教師惠俊涿:「我們中國人經常會說一句話,你看問題要一分為二,你不要光看不好的、還要看好的。我就告訴他,那好的就是法輪功。我要講法輪功真相,就是告訴你中國社會這好的部分,我不是光看到共產黨的黑暗、不是光看到這些人迫害人權啊、貪污腐敗啊,或者危害國家啊,我還看到了社會最良性的部分、信仰真善忍的人,遍及在社會的各個角落。」

希望傳授學生事實和真相而不是中共黨文化的惠俊涿被學校冠以「違背了四項基本原則、不適合再當老師」的「罪名」而剝奪了講課的權利。

原西安科技大學人文學院教師惠俊涿:「我已經不再是共產黨那個思想體系中了,我的思想和行為、我覺得我是一個獨立的學者,我不能那麼做的。我應該堅持學者應有的一個學術自由,堅持事實、堅持真理的這樣一個基本態度。」

為了追求學術自由,他不得不離開故土,來到美國。談到之前母校的那些校領導和同事,惠俊涿說他已不再怨恨他們。

原西安科技大學人文學院教師惠俊涿:「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當年我這些同事啊、領導啊,他們能在這個(訴江)的過程中清醒過來,他們能採取一個贖罪的方式。我覺得這個方式最好就是他們去告江澤民,因為這都是江澤民脅迫他們去參與迫害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李蘭在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