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地鐵25年慶 六條地鐵80站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洛杉磯大都會交通局的董事和洛縣縣政委員,為慶祝洛杉磯地鐵開通25週年,7月13日一同搭乘地鐵藍線,在洛杉磯市中心再現了25年前的第一輛藍線列車運行的場景。目前洛杉磯縣已擁有6條地鐵輕軌線路,並正在延長其中5條地鐵線路。

隨著地鐵藍線列車穿過7街和地鐵大都會站的隧道,洛杉磯縣的地鐵系統25週年慶拉開序幕,藍線是洛縣第一條地鐵線路,連接市中心和長灘兩地。

大都會交通局董事會主席Mark Ridley-Thomas:「今天我們洛縣人口已達一千萬人,我們的地鐵里程總長達87英里;洛縣公交系統日承載量達一千四百萬人次。」

到場的還有交通局各董事成員和各市府市長,大家共同回憶這25年來洛杉磯的公共交通的成長,目前洛杉磯輕軌載客量在全美輕軌系統中排名第三。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看看我們腳下的市中心,今天是一個多麼充滿活力的地方,克倫肖國際機場線,聖蓋博谷的金線連接帕薩迪納和市中心,這些都是值得的投資。」

據統計,乘坐洛杉磯公共交通的族裔比例,拉丁裔大約佔50%,其次是非洲裔不到20%,亞裔乘客很少。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說,地鐵線路不常經過華人區是原因之一。

聖蓋博谷市副市長廖欽和:「我們聖蓋博谷有一個金線,從帕薩迪納通過南帕薩迪納到中國城,我希望能夠呼籲華人多利用大眾的交通工具。」

洛杉磯地鐵系統從開通到現在已經承載15億人次,一共有80站,總長87英里,170條公交線路,和六條地鐵輕軌路線。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