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岩田聰病逝 曾領任天堂邁高峰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日本電玩遊戲巨擘任天堂今(13)日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社長岩田聰(Satoru Iwata)7月11日因膽道腫瘍病逝,享年55歲。

目前任天堂尚未決定繼任人選。社長職務暫時由專務董事竹田玄洋與專務董事宮本茂代理。

岩田出身北海道札幌市,1959年12月6日生,畢業於東京工業大學工學部情報工學科。高中時自學電腦程式編寫,就讀大學時即進入 HAL 研究所打工,畢業後轉為正職。

岩田1993年晉升為 HAL 研究所社長,後在2000年被延攬進入任天堂,2002年被拔擢為社長,也是首位任天堂非山內家族的社長至今 13 年。任內帶領任天堂邁向業績高峰,

他曾主導推出 NDS、Wii等暢銷主機,近年來則為Wii U主機的事業不振而困擾。今年受惠日圓走軟與Wii U遊戲機銷售暢旺,公司由虧轉盈,上年度獲利達3.5億美元。

岩田被外界稱為「天才電玩設計師」、「電腦部長」、「電玩界的智多星」,他曾說自己名片上印著「社長」的頭銜,腦子裡自己是遊戲軟體開發者,認為自己是遊戲愛好者。

他曾表示,自己參與電玩遊戲的目標是從5歲做到95歲。但壯志未酬,前年他以養病為由,未出席股東大會。去年6月被診斷出膽管腫瘤,接受手術,未出席股東大會。今年6月26日的岩田出席了股東大會,但隨後病情惡化,於7月11日去世。

日本媒體報導,岩田的遺族與任天堂將聯合為岩田辦喪禮,時間是17日下午1時(當地時間)起,在京都市舉行。

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