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內政部警告:別惹德州松鼠!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隻胖嘟嘟的松鼠,被拍到抓住了一條長,正準備大快朵頤。向來被認為食物為堅果的松鼠竟然要吃蛇,引起廣泛關注。

美國內政部7月9日先後在推特和臉書上發佈一張照片,提醒人們:「別惹德克薩斯松鼠!」同時配圖,顯示一隻松鼠正欲吞下一條長長的

其中內政部在臉書貼文說:「岩松鼠(Rock squirrel)最主要吃植物類、水果和堅果,但別被牠們謙遜的外表所欺騙,牠們還吃鳥蛋、蜥蜴和蛇。」

貼文介紹,照片拍攝於德州的瓜德魯普山國家公園(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攝影者是護林工人萊戈特(W. Leggett)。拍攝那天,萊戈特在巡邏到Frijole牧場時,聽到嘈雜的聲響,赫然發現一隻胖墩墩的松鼠,與一條長長的蛇正在搏鬥。

目睹了整個過程,萊戈特見證了松鼠打敗長蛇,之後「松鼠吞掉了蛇的大部分身體,甚至骨頭等所有,最後只剩下大約2英吋(約5公分)的殘餘。」

松鼠可以打敗蛇,並連骨頭都不吐的吞噬下去,讓人們驚訝不已,紛紛在網絡留言,表達自己的震驚。其中不少人打趣飼養松鼠為寵物者,以及家中後院頻頻遭松鼠光顧的人,「還敢得罪這貨嗎?」

松鼠種類繁多,多數以草食性為主,主要食物包括種子、水果等,偶爾會吃鸟蛋。在熱帶的松鼠種類會捕食昆蟲,甚至吞噬山雀的雛鳥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