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內46位律師與維權人被抓和被「喝茶」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參與獲悉,2015年7月10日,中共當局針對全國維權律師的「大圍剿」,可能主要指向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截止7月11日凌晨兩點,全國已經有至少46位維權律師及工作人員被帶走、失聯、約談、要求約談、傳喚、或限制人身自由。

從目前情況來看,全國各地被約談的基本都涉及王宇律師與周世鋒律師以及所在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據遭到約談的湖南楊金柱律師於11日凌晨透露,據國保說:上級通報,周世鋒涉及嚴重刑事犯罪。另一位被傳喚的律師透露,國保就問了「聲援王宇律師簽名聯署」和「維權律師的身份認同」這兩個事情。據遭到傳喚的蘇州維權人士徐文石發出信息說:「蘇州、常熟二級國寶和警察剛走!笑話!就為了要我最近在網上不要發表有關鋒銳律所的不當言論!」

目前,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至少有8人被抓或失聯,包括前行政助理吳淦、王宇律師、主任周世鋒律師、現任行政助理劉四新、出納王芳、律師兼行政李姝雲、王全章律師及黃力群律師失聯。

據悉,10日上午11:30,有著警服有著便衣的自稱北京市公安局的一群人闖入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說是受天津市公安局的委託,對該所進行搜查。在所內的張維玉律師、周世鋒主任的司機周慶、左培生、江天勇、馮斌等13人被控制。來人對鋒銳律師事務所進行了全面搜查、拍照,重點是周世鋒主任和劉四新律師的辦公室,他們叫來了開鎖人,打開了二人的辦公室門及保險柜。江天勇律師被提前帶離,至11日凌晨2時回到家中。

目前全國遭到約談或被帶走的維權律師有31位:北京劉曉原律師、北京張凱律師、山東張維玉律師、山東劉衛國律師、河南常伯陽律師、河南任全牛律師、河南姬來松律師、河南孟猛律師、河南馬連順律師、上海張雪忠律師、上海李天天律師、重慶游飛翥律師、重慶付劍波律師、湖南王海軍律師、湖南郭雄偉律師、湖南呂芳芝律師、湖南文東海律師、湖南楊金柱律師、甘肅李大偉律師、甘肅蔣永繼律師、浙江王成律師、雲南曾維昶律師、雲南劉文華律師、福建鄒麗惠律師、黑龍江王秋實律師、上海薛榮民律師、上海秦雷律師、上海鍾穎律師、廣州隋牧青律師以及還有隋牧青的太太孫世華律師、廣西覃永沛律師。

王成律師在11日凌晨6點半獲釋後發出信息說:「兄弟們我回來了,就是被警告別關注王宇周世峰案子,我拒絕了。謝謝大家!」

此外,還有維權人士7位維權人士被抓和被喝茶:包括傻家望雲和尚在成都被抓後帶往機場,天津戈平被被抓,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聖愛團契的胡石根長老和劉永平(網名老木)被抓,北京公民袁立也被傳喚,蘇州維權人士徐文石被喝茶,公民考拉被抓。

考拉室友發出信息說:「十幾個人衝進來,想反抗呼救被制住了,考拉被銬在廚房門口,我被打暈,被帶走的時候我們是分開的,同時不讓我跟說話,我走的時候好像聽到考拉對我說,別走!倆男的架著我一個出去了……」

下面是網友統計的名單:

截至2015年7月11號凌晨2點,共計34名維權律師及律師事務所工作人員被帶走、失聯、約談、要求約談、傳喚、或限制人身自由

1。被警方/不明人士強行帶走:北京王宇律師、北京周世鋒律師、北京李姝雲律師、北京李和平律師、廣西覃永沛律師、廣東隋牧青律師。

2。失蹤:鋒銳所會計王方、行政劉四新、司機周慶,北京王全章律師、北京黃力群律師、北京江天勇律師,李和平律師助理趙威,河北李威達律師,上海秦雷律師。

3。約談/短期限制人身自由/傳喚/要求約談:北京劉曉原律師,山東張維玉律師,山東劉衛國律師,河南常伯陽律師,上海張雪忠律師,重慶游飛翥律師,湖南王海軍律師,湖南郭雄偉律師,湖南呂芳芝律師,甘肅李大偉律師,湖南文東海律師,重慶付劍波律師,浙江王成律師,雲南曾維昶律師,福建鄒麗惠律師,黑龍江王秋實律師,河南任全牛律師,湖南楊金柱律師,上海薛榮民律師。傳喚詢問主要圍繞王宇及鋒銳律師事務所。

4。搜查辦公室: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李金星北京辦公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