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亞太城市峰會布里斯本圓滿落幕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2015年第十屆亞太城市高峰會議,7月5日至8日在澳大利亞布里斯本舉行,來自135個城市的政商界和政要參加了該峰會。亞太城市峰會每兩年舉辦一次,為參加者提供了一個互動的平臺,提升亞太地區及其它城市的經濟發展,並拓展企業與城市間的商界結盟。

布里斯本市長葛萊姆•闊克Cr Graham Quirk:「人民要求擁有一個好的、強的領導個體及領導能力。與此同時,他們也希望,尤其在財富分配上,可以有更多發言權,因此我們決定這一屆峰會的主題以亞太地區商業和領導能力為基點。」

2015年亞太城市高峰會議,7月5日在布里斯本市政廳舉行開幕典禮。今年峰會主題為亞太商業和領導會議,分為「「國際城市Global Cities」、「數字城市Digital Cities」、「未來城市Future Cities」以及「以人為本的城市Cities for People」等四個論壇討論。

四天的會議邀請名企業家,就各城市商務如何拓展更大的市場,減低碳排放量、未來城市的規劃以及城市互聯網的商機、醫療服務自動化等,都做了廣泛的討論。最後以人為本的城市論壇,討論了如何給市民創造一個更具包容性的城市空間與環境。

多個城市代表也在各論壇分享他們的經驗。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讓我們的自己的人、市民有能力去創造,即使是老人家,他都可以很精準的用他的APP,那他就可以搭公車,我想這樣台北就能是屬於非常友善環境的國際城市,這是我們的目標。」

歷時3天的亞太城市高峰會議,於7月8日圓滿結束。韓國第五大城市大田廣域市(Daejeon City) 獲得下屆2017年峰會的主辦權。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李明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