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昌鴻持續增胖 綠島1大學生遭浪捲走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中颱昌鴻過去3小時暴風半徑有擴大趨勢,雖然路徑稍微北偏,但仍有機會掃過桃園以北,陸上颱風警報最快晚上8時30分發布。而昌鴻外圍環流影響,綠島風浪增強,1名男大學生遭海浪捲走,海巡動員陸、空搜尋。

據中央氣象局預估,中颱昌鴻強度還會繼續增強。目前昌鴻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74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25轉21公里的速度向西北進行,7級暴風半徑也從原本的220公里擴大為250公里。

原本氣象局預估昌鴻路徑北偏後,暴風圈接觸台灣機率小,不過,最近3小時暴風半徑擴大、強度稍增,因此暴風範圍還是會掃過桃園以北,台北、基隆首當其衝。

預計明天白天整天,北台灣將出現明顯降雨,預估日累積雨量有機會達350毫米以上,氣象局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措施。

綠島3大學生遭大浪捲走 2受傷1失蹤

因蓮花、昌鴻颱風接力過境,受其外圍環流影響,綠島風浪增強,這幾天沒有遊客,有6男2女大學生分別在該地不同民宿打工換宿,今天中午相約到海邊戲水。

當時3人遭大浪捲走,2人自行游上岸,身體多處遭礁岩割傷送醫,另1男大生被捲走,海巡人員和空勤直升機前往搜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